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環學霸遭議論! 雄中、雄女聯署「拒公開放榜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許猛捷 林義邦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3 19:39

每年國、高中大考結束,很多學校會發布學生金榜,曾經因為這樣曝光一對學霸情侶,沒想到後續引發爭議外,一年後又成了話題人物,還在網路被議論肉搜,現在這對學霸的學弟妹看不下去,提出聯署要求未來學校不可以對外公布大家榜單,避免光環滅了,反而傷害學生。

圖/TVBS

 
一頭長髮長相甜美,去年校園話題人物,馮同學,因為交學霸男友,而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勵志故事而紅,當時她曾認為外界這結論荒謬,強調自己考試很掙扎也很煎熬,好不容易落幕的爭議,卻再上檯面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因為25日就是學測放榜日,有學生提問,有沒有人是因為談戀愛讓成績變好,結果大家回想倒這對學霸情侶,後來肉搜發現他們分手,都在議論。」  

議論中帶有攻擊,讓雄女雄中學弟妹們看不下去,發起校方未來得「終止公布成績」,停止造神的連署。

 
圖/TVBS

雄女學生:「如果單純報成績可以,但以我們去年學姊為例,已經牽涉到她個人生活方面。」

雄中學生:「我覺得我們不要主動去翻,他們願意講再講讓他們講。」

怕光環滅了傷了學生,建中、中山女中、雄中、雄女、成功高中、師大附中等校,表態跟進。

師大附中發言人柯冠銘:「其實108課綱,強調個人自我價值,如果透過這活動可以真正改變校園文化,校長其實覺得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開始。」

同樣明星高中,北一女態度偏保守。

北一女校長楊世瑞:「確實很多不確定因素,造成他們壓力,(您也很贊同雄女學生?)這不是同樣的一件事。」

圖/TVBS

 
教育部長潘文忠則發文支持學生想法,強調新課綱想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,網路上聯署人數持續增加,從2月21日至今達6000人,讓今年成績放榜未演就轟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放榜#學霸#情侶#光環#隱私#榜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1057

0.2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