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「象牙女王」楊鳳蘭 遭坦尚尼亞判15年


發佈時間:2019/02/22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2 21:07

大陸有位女商人,楊鳳蘭利用和非洲國家商業來往關係,建立全球流通管道,從2000年到2004年間,走私8百多件象牙,因此有象牙女王的惡名。現在東非國家坦尚尼亞,判楊鳳蘭15年有期徒刑,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判決,也成為野生動物保育成效的里程碑之一。

圖/翻攝自globalnews 官網

 
穿花色洋裝走下車的白髮婦人,樸實的外表,很難讓人相信,她又是惡名昭彰的走私販。

她叫楊鳳蘭,被稱象牙女王,被坦尚尼亞法院,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,她利用曾擔任中國大陸,和非洲商會副會長的職位,建立全球銷售管道,走私860件象牙,賺取暴利,期間超過四百頭大象慘遭殺害。

非洲原本在二十多年前,還有數百萬頭大象,現在只剩四十多萬頭,光是坦尚尼亞的大象數量,驟減六成,而楊鳳蘭和他的走私網,應該只是是冰山一角。

 
現在不少國家陸續禁止象牙買賣,坦尚尼亞的保育人員,也計畫替六十頭帶領取締的大象,裝衛星定位項圈,別讓他們誤入獵捕範圍。

至於象牙女王楊鳳蘭,和兩名同夥都各15年徒刑,共同罰款1300萬美元,這個數字,是他們非法獲利市值的兩倍,不接受罰款,還會被多關兩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商人#象牙#判決#有期徒刑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533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