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年屏縣府助圓夢 3年後他為無人機表演創作音樂


發佈時間:2019/02/21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1 18:0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展演讓人驚艷感動,搭配的背景音樂讓無人機表演更為加分,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表示,背景音樂創作者之一陳昱榮是縣府第一屆圓夢計畫提案青年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縣府推動青年圓夢計畫就是希望助有夢想的青年一臂之力,如今種子萌芽成大樹,反倒成為縣府辦理燈會的幕後功臣之一,也是燈會一段美麗佳話。

 

78年次的陳昱榮畢業於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,大一開始學拉大提琴,後來從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拿到碩士學位,民國105年屏東縣政府推動青年圓夢計畫,當時陳昱榮提出菜市場聲音採集及展演計畫,獲得評審的青睞支持,那一年青創聚落剛落成,陳昱榮即在青創展出1個月。

陳昱榮擅長複合式媒材創作,包括視覺、音樂、影像等,陸續參與屏東縣政府黑鮪魚季、屏東聖誕節等活動燈飾創作,去年2月獲台北國際藝術村推薦前往紐西蘭駐村創作3個月,10月再爭取到荷蘭駐村創作,這首燈會音樂就在他出發荷蘭前完成的。

陳昱榮表示,當時縣府希望音樂要有震撼力,並融入屏東山海元素,他找音樂創作者鄭乃銓一起合作,2人花了1個多月時間構思、投入創作。
 

76年次的鄭乃銓畢業於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,長期致力於音樂與劇場、裝置藝術的跨領域結合創作,並曾擔任第27屆金曲獎入圍影片混音、第14任總統就職典禮重新編曲「美麗島」大合唱與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音樂編程等等。

黃建嘉表示,這次無人機音樂作曲嘗試融合傳統弦樂與電子音樂的型態創作,Intel公司聽到音樂後很滿意,也讓無人機秀的洽演順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19台灣燈會

#台灣燈會#無人機#背景音樂#圓夢計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1292

0.2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