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絕種巨龜110多年未見 現蹤加拉巴戈斯群島


發佈時間:2019/02/21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1 17:32
圖/翻攝自New Zealand Herald
圖/翻攝自New Zealand Herald

一種110多年未見、疑已絕種的巨龜,有一隻最近在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島的第3大島費爾南迪納島(Fernandina Island)上被發現。

厄瓜多環境部聲明指出,這隻成年的母巨龜學名Chelonoidis phantasticus,俗稱費爾南迪納巨龜(Fernandina Giant Tortoise),是由加拉巴戈斯國家公園(Galapagos National Park)與總部在美國的加拉巴戈斯保育協會(Galapagos Conservancy)在17日聯合考察時所發現。

 

調查人員認為,根據他們發現的蹤跡和排遺,島上可能還有更多這種巨龜。調查小組將這隻看來已逾百歲的巨龜帶到聖克魯斯島(Santa Cruz)巨龜育種中心,讓牠待在一特殊設計的欄舍內。

國際自然保育聯盟(IUCN)將費爾南迪納巨龜列為「極危及可能滅絕」的動物。

上次發現唯一的活著的這種巨龜,是在1906年。在那之後,考察隊人員也曾遇見巨龜的排遺和在仙人掌上的咬痕,2009年在未經證實情況下可能有看到牠的蹤跡。但17日是首度證實看見,並可能發現更多這種巨龜,這具有繁殖的可能性。
 

杜克大學(Duke University)保育生態學教授皮姆(Stuatr Pimm)表示:「他們需要一隻以上,但母龜可能儲存精子一段日間…也許有希望。」

費爾南迪納島是加拉巴戈斯群島的第3大島,上有世界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拉昆布雷火山(La Cumbre)。群島位於距離厄瓜多本土陸地1000公里遠的太平洋上。

保育團體在網站表示,費爾南迪納巨龜被列入可能滅絕動物名單,由於火山岩漿頻繁溢流,幾乎覆蓋整個島,巨龜可能因此滅絕。

加拉巴戈斯群島棲息多許多獨特物種與野生動物,它的生態特性讓生物學家達爾文提出物競天擇演化論;聯合國教育、科學及文化組織(UNESCO)在1979年將之列入世界遺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巨龜#絕種#加拉巴戈斯群島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03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