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是紅豆餅 大1倍!印尼甜點嚐鮮

記者 游皓婷 宋襄儀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0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特色甜點紅豆餅,印尼也有嗎?台北市一對姐妹,把出生地印尼道地甜點帶回台,因為長的很像紅豆餅,有人以為老闆只是把紅豆餅做大份,結果光SIZE就差很大,製作過程和內餡都是從印尼引進製作,一個要價140元,最高紀錄有人一口氣買16盒,意外成為饕客新寵。

記者宋襄儀:「這是台灣的紅豆餅,但你看過這麼大的紅豆餅嗎?其實它是印尼道地有名的甜點『MARTABAK』。」

濃稠麵糊下鍋,這是MARTABAK的特製餅皮,裡頭摻的是中低筋麵粉和私家配方,外皮吃起來就像千層麵。民眾:「味道蠻豐富的,鹹鹹甜甜的感覺,然後很紮實、還蠻紮實的。」

要做出道地口味,裡頭的餡料專程從印尼空運來台,像這香濃的起士,是MARTABAK專用,帶點獨特鹹味,另外塗牛油,吃起來更Q,再加入花了2個多小時攪拌的蛋黃泥,搭配出絕妙口感。

老闆:「最高紀錄是外帶16個。」

有人特愛這南洋風味,但也有人一開始以為,老闆只不過是把紅豆餅做得很大,仔細瞧,左邊的紅豆餅直徑約6公分,印尼甜點MARTABAK直徑就有10公分,價錢更是差了14倍之多,引進這甜點的就是這兩姐妹,出生印尼,但舉家回台後,懷念熟悉的味道,於是兩姐妹回印尼拜師學藝,將道地的印尼甜點帶回台灣,也意外擄獲饕客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484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