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炮城八十萬支蜂炮 鹽水慶元宵成不夜城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9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0 10:22

台南的鹽水蜂炮今年共點了兩百座的炮城,其中19號晚間九點多點燃的主炮城,更是高達八十萬支蜂炮,就算不是假日,仍吸引不少遊客參與,只是今年在主炮城活動開始前的煙火瀑布,燒到一半竟然斷裂掉落人群,雖然主持人趕緊引導遊客避開,不過仍造成多人被燙傷送醫,而其他地方也陸陸續續傳出有人受傷,還好都是一些皮肉傷沒有大礙,倒是一名外國遊客,看到滿場飛的煙火跟擁擠的人群,竟然恐慌症發作,被送醫觀察。

圖/TVBS

 
主持人:「煙火秀在我們的後方正式展開。」

時間一到,上百公尺的煙火瀑布點燃,預告鹽水蜂炮晚間的主炮城即將登場,不過沒過沒多久。

主持人:「在下面的民眾你要注意自身安全,這個是煙火喔,不是真的瀑布喔。」

 
沒想到煙火瀑布竟然斷掉,還好沒多久就自然熄滅,但接下來主炮城即將登場。

鹽水國中操場,擺放著今年的主炮城「諸事如意心想事成」,由三座炮城組成的主炮共八十萬支,其中最後一座就高達60萬支蜂炮,一點燃立刻火光四射,從空中一看更是壯觀。

圖/TVBS

鹽水蜂炮今年共點燃兩百座炮城,其中有超過一百多座,都在元宵節當天施放,就算遊客全副武裝體驗,還是出現不少小意外。

記者vs.受傷遊客:「外傷在那邊,妳是被什麼東西打到的呀,就炮掉下來打到的呀。」

救護人員:「眼科,炸傷眼睛。」

有人被炮屑噴到眼睛,有人傷到下巴,但最誇張的是這位搭乘救護車來到急救站的外國遊客。

圖/TVBS

 
傷患友人:「只要讓他安靜,他可以ok的,他絕對可以ok的,他現在只是怕人,很多的人在這邊他會怕。」

原來這位外國人恐慌症發作,經過處理,已經轉送附近醫院觀察,還好受傷民眾大多是皮肉傷沒有大礙。

雖然不是連續假日,但不少人仍在元宵節當天,希望藉由蜂炮驅走身上晦氣,迎接新的一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蜂炮#元宵#台南#習俗#節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91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