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房付訂有保障? 女控房東神隱不退「違約金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8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8 19:50

租房子要注意,萬華一名黃小姐看房付訂金後,房東就神隱。本來簽約日都約好,還找搬家公司準備,房東卻反悔說家人生病房子不租,最後為了退訂吵起來,明明法令規定訂金一付,租賃就有民法自動保障,違約者要付2倍賠償,房東不接受反控對方獅子大開口。

圖/TVBS

 
租客黃小姐:「找差不多1-2個月時間,因為卡在要過年了,剛好看到這間,欸,感覺不錯就去談談看。」

黃小姐和阿嬤找了好久的房子,好不容易有喜歡也約了房東賞屋付訂,最後錢給了搬不進去。 

租客黃小姐阿嬤:「他(房東)說13日簽約,結果13日我就打電話說,我說你不是說13日要簽約嗎,就跟我(說不出話)跟(由)我老婆講說,爸爸生病了,他要搬回來住,要請看護。」

 
圖/TVBS

雙方2月接洽上,8日給訂金3千,本來說好11日簽約直接入住,房東邱先生卻搞消失說去出差,把簽約日延後不打緊,最後又突然說不租了,付訂當下,雙方已經口頭約定違約代價是6000元,房東卻想耍賴。

租客黃小姐阿嬤:「結果他拿(3000元),塞了就跑了,我說不對喔。」  

房東似乎不知道租客要求雙倍訂金用意,其實法令規定,收訂金後租賃條約就成立。 

圖/TVBS

記者林旼叡:「很多民眾不知道,其實租屋靠口頭約定就有法律保障,尤其訂金交出去之後,民法就會保障你,對方違約就能拿2倍訂金。」

以為有家能住請搬家公司準備家當,現在倒賠好幾千,更擔心房東是惡意誆騙,他們發現房東又在租屋網請房仲重新刊登。

房東電話:「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。」

 
實際致電房東不願回應第二通沒接,律師提醒看屋若滿意,最好當下簽約談好,否則訂金被吃掉,民事爭議也只能慢慢上調解庭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東#訂金#租屋#簽約#神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888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