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首度研發「外骨骼機器人」 癱瘓也能走

記者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3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3 20:14

台灣首度自行研發外骨骼機器人,下半身完全癱瘓的民眾,穿上這個機械裝置,就能站起來行走,活動自如,功能甚至比日本研發的還要好,而且同規格的裝置,在歐美要價6、7萬美金,換算台幣,至少要180到200萬左右,但是在台灣,只要一半的價錢,100萬台幣。

圖/TVBS

 
穿上最新成功研發的機械腿輔具,下半身癱瘓的病人,不只可以自己站起來,還可以行走。

現場人員:「偵測姿勢,向前,前進,後退坐下。」

現場人員親自示範,拐杖是控制器,還會自動偵測動作,要走還是要坐,都能行動自如。

 
圖/TVBS

現場人員:「逼逼逼3聲就可以走路,馬達帶我走。」

下半身完全癱瘓的病人,沒有支撐身體的能力,但是工研院,由國人首度成功研發的外骨骼機器人,可以讓癱瘓病人出力,站起來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:「機器力量幫人走,比日本還要好一大突破。」

過去日本研發機器人輔具技術,遙遙領先,但還是需要能自己站立的患者,才適用。

圖/TVBS

同規格的外骨骼機器人裝置,從日本賣到歐美,要6.7萬美金,將近台幣200萬,但現在在台灣,只要一半的價錢。只是癱瘓病人,長期躺在床上,身體不適應,需要柺杖維持平衡,但幾乎可以恢復正常行走,不過基於安全,目前無法跑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骨骼#機器人#癱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560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