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泥水師救星!電磁波抓漏 獲發明金獎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04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房子漏水一直是很惱人的事情,尤其是包在鋼筋水泥裡面的水管漏水,想找出來更是困難重重,甚至把水泥撬開,還是找不到,不過現在中華大學研發出一種技術,利用電磁波的反射原理,不管是地板還是牆壁,只要用一台筆電和檢測器,漏水的地方通通現形。

中華大學教授張奇偉:「現在開始進行掃描,我們把電磁波發射出來,然後一直往前掃,往前走。」

在一塊裝有塑膠水管的,鋼筋混凝土上,一個和工具箱差不多大的盒子,掃過去,電腦上立刻顯示出數據圖。張奇偉:「直接從螢幕上面,我們就可以看到,這個管線的位置在哪裡,那我們這一套系統,甚至可以判定你今天如果有漏水,跟沒有水,我們都可以從這樣的圖上,把他分辨出。」

透過雷達發射出高頻電磁波,檢測出來的數據圖,可以明顯辨識出的水管位置,再從不同形狀的波紋圖形,分辨有無漏水的情況,像是左邊排列整齊的波紋圖,就是沒有漏水,右邊不規則的波紋圖,就表示牆壁裡的水管早就滴滴答答。

張奇偉:「像是我們拿一個乒乓球,放在兩個材料的上方,一個是大理石,一個是木頭,你把這個乒乓球由上緣,同樣的高度向下丟下來的時候,碰到大理石的它反彈非常高,碰到木頭的反彈比較低,我們的電磁波理論類似。」

過去房子漏水,想抓漏不容易,現在靠高頻電磁波,帶著筆電,從牆壁到地板,通通可以精準的抓出漏水點,對症下藥,房子就不再溼答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漏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69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