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高鐵開放站「玄關處」! 旅客爆「管制漏洞」

記者 楊雅琳 劉懿萱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1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1 18:50

有旅客投訴,春節從高雄高鐵北上,但明明買的是對號車廂,平常都不能站人,當天只開放1到5號車廂的玄關處能站立,但車廂卻還是擠滿人,讓他坐起來很不舒適,詢問列車長也沒法解決,對此高鐵表示,運輸契約有規定,連續假期可開放商務車廂以外的玄關處跟走道站人,請旅客多多包涵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楊雅琳:「一般高鐵對號車廂,是不開放站人的,但就有旅客投訴說,春節期間走道卻站滿了人。」

旅客貼出照片,說自己9號下午,從高雄搭高鐵北上,但對號車廂  走道滿滿都人,大家互相卡位,讓他很不舒服,讓他氣不過的,明明聽到列車長廣播只開放,到5號對號車廂能站著,他自己坐在9號車廂 ,起身去問列車長 ,確定自己沒聽錯,只能站在玄關處,不過列車長也很無奈,是公司統一規定,旅客抱怨乘車品質受影響,要嘛全部開放可佔位,不然就通通不開放,明確規定後又不應執行,等於犧牲對號車乘客的權益。

圖/TVBS

記者楊雅琳:「高鐵所謂的玄關處,就是在車門之間,像是廁所前面的這個空間,春節期間開放站位,但空間似乎還是不夠。」
 

女旅客:「我是感覺到一般的話,對號座是不應該開放站人在旁邊,因為這也是保障買票人的權益。」

男乘客:「我覺得這是很特殊的一個時段,我是覺得讓民眾可以很方便,快快樂樂回家,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不妥的。」

圖/TVBS

畢竟過年大家也都想回家,但對號座比自由座車票,大約貴50元上下,就有人不能接受被影響,旅客各有想法,高鐵則回應,只要是連續假期,自由座旅客無法消化時,就會依據「旅客運送契約」,機動開放各列車之對號座車廂及玄關處讓人站立,只能請旅客多多包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#站立#連假#對號#春節#玄關#門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601

0.1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