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部落來的小米甜甜圈 夜市也呷得到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張立陵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9:33

來自屏東霧台神山的小米甜甜圈,因為原住民開小貨車到高雄市區賣,加上地點神出鬼沒,引發一波排隊搶購風潮,小米為主原料,吃起來外酥內Q,而現在菜市場和夜市,也出現小米甜甜圈攤位,和正宗從霧台來的,外型和色澤還是有差異。

圖/TVBS
起鍋的甜甜圈,圓嘟嘟熱呼呼,沾上薄薄的糖粉,用手一拉還會牽絲,趁熱吃,外酥內軟,口感像麻糬。

 

顧客:「就是外脆內Q。」

軟嫩中帶有Q勁,但這甜甜圈可不好買,這位媽媽,搶到最後四個,眼淚都快噴出來了。

顧客vs.記者:「我好lucky(幸運)喔,我超lucky(幸運)的啦,為什麼為什麼,很難買耶超難買的,我要買10個現在剩4個。」
 

顧客vs.記者:「可遇不可求,可遇不可求喔,因為他都巡迴載著巡迴。」

記者黃筱淇:「這家來自霧台的小米甜甜圈,老闆總是神出鬼沒,而唯一能追蹤到他的,老闆就是會有一個行事曆,會公布在臉書上。」

圖/TVBS

老闆就愛神出鬼沒,但只要一出現,就是大排長龍,來自霧台的小米甜甜圈,以小米當原料,特製長方形油鍋,上層蓋子佈滿孔洞,這一壓逼出多餘空氣,每顆甜甜圈炸出來,又圓又結實。

業者杜先生:「我看如果黑黑的,賣相不好我都會打掉。」

自霧台的杜先生,把部落美食帶來市區,掀起甜甜圈旋風後,市場和夜市,也都能看見小米甜甜圈,瑞豐夜市這家,同樣來自霧台,老闆多了可可口味,做出區別性。

業者蘇先生:「以後的話,可能也會出抹茶或草莓之類的。」

 
圖/TVBS

外型像QQ蛋的,是小米球,這家也賣小米甜甜圈,供貨商不是霧台神山,但如果被說是山寨,老闆這樣回。

業者梁先生:「只能說麻花捲到處都有人賣,肉燥飯也到處都有人在賣,這就像蛋塔效應一樣。」

同樣都叫小米甜甜圈,來自部落的,外型較圓,色澤較淡,其他業者賣的,則是偏橢圓,顏色也較深,一樣都有嚼勁,所以不管是不是正宗,美食當前,就暫時先把卡路里忘了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山寨#甜甜圈#小米#美食#部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672

0.19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