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屍體會說話!人死後血液去哪裡?答案很驚人

編輯 林瑩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4:37
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法醫可以依照屍體狀況,來研判死因,可以說是「屍體會說話」,其實就是透過血液、器官等運作來判斷,然而,人類死後的屍體究竟會怎麼變化呢?血液又會流去哪裡?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人類死亡後,心臟無法運輸血液,在起初的12小時內,大部分血液會停留在大血管或器官中,如心腔、胸主動脈、門靜脈、肝、肺等,當血液累積起來並受重力作用影響(往下),會讓血管膨脹,導致體內組織液滲透與血紅蛋白混合,這些混合液會隨著時間分散到全身的肌肉組織中,也成為外表可見的屍斑,這時的身體才正式成為醫學上指的「屍體」。

 

圖/中央社

然而,血液、組織液及淋巴液都是細菌生長的溫床,更不用說人體的腸道內本就含大量細菌,因此腸道開始腐爛後,細菌會沿著血管、淋巴管擴散至全身,將血液、淋巴液及身體一同腐化。另外,血液也會因不同死因變化,如身體某處被鈍器所傷致死,就會大量淤積,這也是法醫判斷死因的重點之一。

而埃及的木乃伊之所以可以保存上千年不腐化,是因為埃及環境乾燥,人體的水分、血液都會被快速蒸發,自然沒有血液腐化身體,身體完全脫水後,就會迅速成為乾屍,再經過藥物處理後,就能夠保存上千年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屍體#法醫#血液#人體#腐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615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