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小時2起! 台北士林罕見規模3以上地震

記者 陳冠宇 黃暐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0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3:09

台北市士林區,相隔不到12小時,發生2起規模3以上的地震,尤其震央接近大屯山,讓民眾擔心是不是火山活動影響,不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發生地震原因是板塊張裂作用導致,要民眾別恐慌,至於會不會發生餘震,還要持續觀察。

圖/TVBS

 
凌晨地牛翻身,雖然搖晃時間只有短短5秒鐘,還是讓不少北部民眾從睡夢中驚醒。罕見的是震央是在台北市士林,而且相隔12小時,發生了2起。

氣象局資料處理課課長陳燕玲:「在台北市士林區附近,有一個規模3.8的地震,這個地震的深度比較淺,只有7.7公里,所以在台北地區造成了一些震度。」

9日下午發生規模3.2地震,10日清晨4點12分,同一區塊又有規模3.8的地震。

 
圖/TVBS

氣象局資料處理課課長陳燕玲:「歷史上的機制來看的話,是比較屬於張裂的環境機制,那未來餘震的發展,我們會再繼續的觀察。」

另外由於地震發生地點敏感,就在大屯山。而大屯火山屬於活火山,地下20公里,有滾燙的岩漿庫,要是往上衝  ,一碰到冰冷地殼,熱漲冷縮迸出裂痕、空隙,最後被重力作用往下帶塌陷, 就會引發地震。早在5000多年前,熔岩往上衝,煞不住車,曾經衝破火山口,讓民眾不免擔心。

圖/TVBS

氣象局資料處理課課長陳燕玲:「過去歷史上來看的話,這邊的地震少,餘震的發生也不會太多。」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這次地震的主因,是因為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碰撞,拉張性破碎帶造成,大概3到5年會正常能量釋放,並不是火山活動。

不過因為震源淺,儘管規模不大,但在盆地內加上樓層的放大效應,讓不少民眾心驚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台北市#士林區#大屯火山#釋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732

0.18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