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工談判6小時破局 機師工會:持續罷工

記者 彭志宇 劉懿萱 / 攝影 陳聖文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9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0 10:09

華航機師工會大罷工,勞資協商六個多小時,晚間九點多宣告破局,五個談判重點,連第一項疲勞航班問題,都卡關談不攏,談判也幾度暫停,機師工會最後宣布協商破局,明天也不會進行談判,下次協商時間還要再談,眼看春節連假即將結束,工會喊話要繼續罷工。

圖/TVBS

 
華航機師大罷工,勞資談判6個多小時,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,一臉沉重,用跑的離開會場,快步上車,一度僵持。

記者VS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:「借過一下謝謝,大家退一點。」

整理情緒,再度返回交通部,機師工會宣告談判破局。

 
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:「如果在罷工期間,華航資方單方面暫停終止僱傭關係,這樣錯誤的言論,我們也要求華航公司,內部要發布同樣的(更正)訊息。」

圖/TVBS

整場談判從下午三點開始,不過雙方一上談判桌,五大訴求通通都還沒談,工會就先開口,批華航在罷工期間,凍結僱傭關係凍結,雙方為此僵持2小時。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:「盡快恢復協商,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在異中求同。

五個談判重點,光是第一項疲勞航班問題,勞資雙方協商完全卡關,唯一取得共識的,是疲勞航班上12小時以上,要配四名機師,華航點頭答應,不過工會提出7小時也要有三名機師,華航堅持8小時以上才可以,成為談判破局的主要關鍵,罷工問題無法解決,交通部長林佳龍卻稱,這場協商,氣氛良好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今天的氣氛好最主要是大家,比較沒有拘束暢所欲言,(交通部)最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。」

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:「個人的希望是明天就趕快回來,大家回去今天談的非常累,大家回去冷靜思考一下。」

桃園機師工會:「阻擋生計黑箱作業。」
 

勞資協商前,機師工會先喊聲抗議,不過華航董座何煖軒沒有到場,也被認為談判代表沒有充份授權,交通部居中協調,還是沒有成功。

圖/TVBS

桃園機師工會:「華航高層權力傲慢。」

一條沒過,等同全面破局,工會要人要改疲勞航班,華航卻說目前都合法規,這儼然是雙方最大膠著。

工會砲火猛攻,稱資方曲解法令,談判破局,機師工會揚言罷工繼續,眼看春節即將結束,罷工不止息,讓影響和衝擊持續擴大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華航#機師#罷工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873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