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給3萬發紅包1.2萬…母討「年終獎金」 他大崩潰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5 2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5 20:59
過年紅包要包多少給父母親或長輩,常會讓人傷透腦筋。(示意圖/TVBS)
過年紅包要包多少給父母親或長輩,常會讓人傷透腦筋。(示意圖/TVBS)

對於許多已經工作的民眾而言,每到過年都會得包個紅包給父母親,常會擔心包得太少又失面子,因此包多少常會讓人苦惱。最近有名男網友提到,自己每個月給家用3萬元,沒想到母親竟然問他「媽媽也有年終獎金吧!」男網友看到崩潰不已,最後只好又多匯一筆錢給母親。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提到,「幹你個霹靂無敵加菲貓的!每個月拿三萬回家,紅包也包了一萬二,你..你...你...還想怎樣?」最後他補充提到,「我很沒用的又包了36000,世上只有媽媽好。」

 

男網友還分享一張和母親的LINE對話內容,母親詢問「兒子,過年可否回家過春節?婆在問?我說可能不會吧!」男網友則回覆「沒,不回去,要開分店要忙!」母親則回「知道了,OK!」沒想到接著問「兒子,有年終獎金吧!媽媽也有年終獎金嗎?」
有男網友抱怨自己每月給家用3萬元,過年還包了1.2萬元的紅包,沒想到母親還跟他要年終獎金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聽到母親這樣詢問,男網友則回「妳兒子的辛苦錢妳捨得拿嗎?紅包叫弟幫我包給妳了,我再另外匯36000給妳好了,沒了...就36000再多沒有了,再討要斷絕母子關係了。」

發文一出,吸引超過9千人按讚、將近500則留言回應;不少直呼男網友是「孝子」,還是人問「最後一句賭這麼硬?」但也有人認為「你家人應該挺幽默的,要是我媽看到最後一句可能會認真!」
 

最後該名男網友也回應,「我沒有一個月什麼15萬20萬的,我媽小時候怎麼養我,我自己知道就好。每個月給她的錢她要怎麼花費我不管,紅包她要不要拿去打麻將她開心就好,我只是心疼她而已,她快樂就好!欣賞我的謝謝你們,臭嘴看我衰小覺得我在唬爛的,你開心就好。斷絕母子關係只是我平常跟我媽相處的模式,大家不要認真喔!祝大家新年快樂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用#紅包#年終獎金#孝子#幽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721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