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想拖累子女…97歲爺爺手寫春聯 寒風中獨自叫賣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2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2 21:41
這名老爺爺自己手寫春聯販賣。圖/踢小米授權提供
這名老爺爺自己手寫春聯販賣。圖/踢小米授權提供

農曆過年即將到來,不少人開心回到家鄉過好年,但新竹縣竹北市有一名高齡97歲的老爺爺,為了不要拖累子女,自己手寫春聯到竹北家樂福前叫賣,儘管天氣寒冷,老爺爺還是堅持出來,讓不少人看得相當心疼!

儘管天氣寒冷,老爺爺還是會出來叫賣。圖/踢小米授權提供

 
據了解,這名老爺爺來自江蘇,曾經是抗日剿共的老兵,參加過許多戰役,為了不想要拖累兒女,靠自己的力量維生,認為只要身體健康,就要靠自己做到老,才會頂著寒風不畏辛勞,在每年過年前帶著自己寫的春聯到竹北叫賣,以賺取一整年的生活費。

部落客「踢小米」也在粉專「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」分享,這名97歲老爺爺每年都會手寫春聯,以賺取生活費,今年風大又冷,他又在竹北家樂福遇到老爺爺,只是發現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現場沒有多少人跟老爺爺購買,相當不捨!

為了不給子女帶來負擔,老爺爺才會選擇出來賣春聯。圖/踢小米授權提供

而為了幫助老爺爺,踢小米不只買了1份春聯,希望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,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,呼籲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跟老爺爺買,讓老爺爺不用再忍受著寒風叫賣,能夠早點賣完回家休息。另外,踢小米也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,老爺爺目前都只在竹北家樂福麥當勞前販賣,地址是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89號,時間早上7點至晚上7點半,希望有需要的民眾不要撲空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春聯#老爺爺#生活費#手寫#賺錢#擺攤#叫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56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