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年左腳掌「壓輾性」撕裂斷趾 12hr接回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1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1 13:53

這名少年左腳掌被夾住時,幾乎呈現「斷肢」狀態,只剩左腳大拇趾的皮膚還相連,四根趾頭還有開放性骨折,醫師超過12小時手術,總算成功把斷趾接回,血液也有慢慢回流,目前需挺過三到五天觀察期,才知道未來能否正常行走。

圖/TVBS

 
消防隊員vs受傷李姓少年:「弟弟,我這樣用你,你有感覺嗎?有。」

消防隊使勁搶救,這次任務困難度極高,13歲李姓少年,左腳掌意外被夾住,血肉模糊。

圖/TVBS

消防隊員vs少年父親:「做局部處理,然後要會送回台中嗎?可以。」
 

相較於兒子的不哭不鬧,爸媽萬分著急,因為他送醫時幾乎斷肢,左腳掌只剩大拇指的皮膚還連著,四個腳趾頭還開放性骨折,醫師團隊超過12小時緊急手術,把腳趾頭同步一支一支接回來。

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:「一個叫壓輾撕裂,它應該是一個還沒有停靠的車子,跟月台的縫隙的一個拉扯,而且包括一些神經血管韌帶,都是被扯出來的。」

經過一夜的不眠不,手術順利,少年被截斷的腳掌到小腿裹著厚厚一層紗布,目前已經轉進普通病房,通過第一關,血液有慢慢回流跡象,後續休養跟觀察還需三到五天。

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:「全部都斷,所以手術的團隊是同步在接,不是說第一個接完才接第二根,那接到最後一個,就來不及了。」

圖/TVBS

這次手術難處在於,當時斷裂的腳掌血液循環不佳,再加上四根趾頭要儘快接回,等於跟時間賽跑,雖說目前第一階段考驗已經通過,但有沒有辦法復原或正常行走,醫師說需要挺過觀察期,最怕細菌感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腳掌#斷指#手術#斷肢#開放性骨折#觀察#壓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66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