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載求助如廁旅客恐違法 長榮採「有條件載運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2/01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1 13:2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日前一名外籍旅客在長榮班機上,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,引起爭議。長榮航空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,如果拒載這名旅客恐違法,未來將採有條件載運,不會再讓組員感到委屈。

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說,這名外籍旅客以個人健康因素,要求協助如廁;而將旅客列為拒載或不提供服務名單,要有特定原因,且需經過嚴謹審查機制,也必須考量國際間相關法律規定,非公司得以任意決定。

 

柯金成說明,航空公司不得因旅客無法自理或沒有看護陪同而拒載,否則有違反美國交通部(DOT)PART382法案有關身障反歧視相關條款之虞。

柯金成表示,公司已將這名外籍旅客列為關懷名單,基於保護空服員及人道立場考量,已請律師與旅客聯繫,以有條件方式載運,明白告知旅客公司班機上無法提供的服務事項,並請旅客務必有陪同人員協助其特殊照顧需求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柯金成說,公司與空服員的內部會議中,對於這件個案有許多討論,也向空服員重申,對於旅客不合理的要求,可以拒絕,即使旅客向公司抱怨,公司從未責難或懲處組員,未來也不會。
 

有關2位空服員因此事身心受傷,申請公傷假,柯金成回應,共有7位空地勤人員協助這名外籍旅客如廁,有2位空服員提公傷假要求,但公傷假須由勞保局核定,公司第一時間已請當事人請假休息,相關證明可後補,公司也會協助提出公傷假申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長榮#如廁#空姐#旅客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638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