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逼穿「我愛台鐵」紅背心 林佳龍:局長請停止勉強員工


發佈時間:2019/01/31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1 17:18
台鐵要求員工在春節疏運期間穿上「我愛台鐵,安全第一」的紅背心。(圖/TVBS)
台鐵要求員工在春節疏運期間穿上「我愛台鐵,安全第一」的紅背心。(圖/TVBS)

台鐵局近日為了凝聚員工向心力,要求員工穿上寫著「我愛台鐵,安全第一」的紅背心,並將呼喊口號的影片上傳至臉書,卻引起基層員工不滿,工會也發起拒穿運動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31日)表示,要求局長張政源立刻停止這種勉強同仁的活動,並下重話「如果我只講一次,台鐵聽得不夠清楚,我願意再講一次」。

台鐵近日花費數十萬元購買7000件紅背心,要求同仁在春節疏運期間穿上,還要他們錄製穿著背心、呼喊口號的影片,並上傳至官方臉書,引起基層員工不滿。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,台鐵連員工最基本的床墊、棉被、口罩的預算都沒有,居然有經費能夠快速採購7000件背心,痛批台鐵是「假改革、真作秀」,並發起拒穿紅背心運動。

 

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對於台鐵要求穿著紅背心一事感到相當不滿。(圖/翻攝自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 )

對此,張政源昨日在臉書表示,安全第一絕對不是口號,而是決心,鐵路安全當然不是只靠穿一件背心就可以達成,但是鐵路員工能夠穿上「安全第一」的背心,也能展現台鐵徹底改革安全的決心,喚回社會大眾的信賴。他呼籲,希望同仁能在今年春節疏運期間穿上紅背心,也請社會大眾給予支持。

面對紅背心事件的延燒,林佳龍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製作背心的用意,是讓旅客便於辨識,而不是集合排隊給長官看,至於呼口號和拍影片,如果真能凝聚士氣,也應該是由下而上自發性的創意發想,而不是上對下的命令。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下令要求台鐵停止紅背心活動。(圖/翻攝自 林佳龍 臉書)

林佳龍也已經向張政源下令,立刻停止這種勉強同仁的活動,他強調,對於列車檢修的備料,以及同仁的安全、健康、薪資、加班費與宿舍環境,也都應加速改善,這都是比穿背心和呼口號更應該優先做的事。最後林佳龍也向同仁喊話,「各位的工作很辛苦,實在不必再讓呼口號和拍影片這種事增加工作負擔」。

實習編輯/許雅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背心#張政源#林佳龍#台鐵#工會#交通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817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