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辣成痴一種15年 14種辣椒讓民眾大開眼界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5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5 16:1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枋寮鄉65歲農民戴輝榮種植辣椒15年,現在一甲多的辣椒園種了14種辣椒,形色、大小很療癒,已經成了屏東縣唯一的辣椒休閒農場。

戴輝榮早期開旅館,客人住宿後想帶伴手禮回家,但當地特產為蓮霧及芒果,他怕太重不好帶,於是想到輕便又新奇的辣椒,一種將近15年。

 

戴輝榮說,辣椒要種在陽光充足、排水順暢的砂質土壤,屏東高溫氣候適合辣椒生長,最早種的是朝天椒和長辣椒及少部分鬼椒,約有6、7種,闖出知名度後,逐漸增加種類。

現在戴輝榮一甲多的辣椒園有辣到頭皮發麻的毒蠍椒、鬼椒,也有客製化以造型取勝的紅燈籠辣椒、黃辣椒、巧克力辣椒、羊角椒、螺絲椒等約14種,多數都是市場上少見,讓遊客對辣椒認知大開眼界。

圖/中央社

 
戴輝榮表示,種這麼多品種,有些是應餐廳要求,如牛肉麵要用長辣椒才能顯出麵的香氣,麻辣火鍋店放幾顆紅燈籠椒,增加鍋料色彩及美味,還有披薩店、鹹酥雞和法國料理店對辣椒各有需求。

戴輝榮經營屏東唯一的辣椒休閒農場,除了各種顏色造型辣椒吸引遊客外,也教遊客DIY辣椒醬,他表示,特殊的辣椒製成辣椒醬,循古法製作,採收後清洗、去蒂頭曬乾,保持色澤鮮豔,於傳統陶甕發酵後裝瓶,鎖住原有香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民#辣椒#休閒農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0596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