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豬肉「丟垃圾桶」 環保署、農委會疑鬧矛盾

記者 藍于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5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5 12:52

防疫非洲豬瘟,環保署提出,如果擔心帶有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會衝擊防疫,那就把豬肉、豬肉製品丟進垃圾桶,不要丟廚餘,但這恐怕和農委會一直以來的看法,鬧出矛盾,因為肉製品直接丟一般垃圾,流向難以無法掌握,可能成為防疫漏洞,但一整個早上,環保署沒有出面說明。

圖/TVBS

 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(1/24):「你如果手上還有類似這樣的產品,能把它寄給防檢局,來把它銷毀掉。」

農委會24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聚焦邊境防疫新措施,但沒談到的廚餘處理,燒到的則是農委會和環保署之間的矛盾。

圖/TVBS

記者藍于洺):「非洲豬瘟防疫,環保屬拋出豬肉製品不要丟廚餘,改丟垃圾桶,媒體想進一步詢問細節,環保署表示,交給應變中心來做回應。」
 

環保署上午不願出面說明,但平面媒體報導署長張子敬,在上任第11天,也就是這個月24日,透露會全力配合後端廚餘處理,如果擔心帶有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會衝擊防疫,那就把豬肉、豬肉製品,丟「垃圾桶」,不要丟到廚餘桶,降低豬隻感染風險。

但這是應變中心開會時、還是私下的看法,截稿之前無法得到證實,不過,恐怕是和農委會看法,出現了矛盾,因為農委會認為,丟到垃圾桶,怕會被其他小動物吃掉,引發間接感染,另外,肉製品直接丟一般垃圾,導致流向無法掌握,可能成為防疫漏洞。

記者藍于洺:「不只環保署,包括北市環保局,也接獲旅館業者的建議,說客房內吃剩的食物,要丟入垃圾桶,顯然全台廚餘處理分歧。」

圖/TVBS

不只環保署,北市府廚餘宣導,也有不同做法,主張「客房內」吃剩的食物,也就是說不只是豬肉,包含所有食物,都建議垃圾桶,避免讓豬隻食用,一個廚餘問題,地方、部會、中央,有好幾種做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豬瘟#豬肉#防疫#廚餘#垃圾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52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