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帶走女兒4年 母翻到「一卷錄影帶」淚崩:想看看她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4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5 00:36
年僅15歲的陳詩云(云云),4年前被酒駕者奪走性命。圖/陳媽媽 授權提供
年僅15歲的陳詩云(云云),4年前被酒駕者奪走性命。圖/陳媽媽 授權提供

「為何想念愛女的遺物那麼少….」年僅15歲的陳詩云(云云),4年前被酒駕者奪走性命,這場事故中,陳媽媽也重傷住院,前後開刀近20次才逐漸好轉,失去女兒的這些日子,陳媽媽每天只能對著遺照傾訴思念;直到最近打掃,陳媽媽意外找到以前懷云云時胎動的錄影帶,一股酸楚湧上來,讓她忍不住哽咽「云寶貝,媽咪好想妳!」
 
陳媽媽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,女兒從小是資優生,國中小都拿市長獎,努力爭取獎學金,希望能賺些教育費,減輕家裡的負擔「她補習前總是吃便利商店39元的組合餐,我們總要她吃豐盛點,但她總說省下來的錢如果家裡需要可以用」。

 
 
陳媽媽回憶,女兒總是像無尾熊緊抱著她,說媽媽是她的尤加利樹,更撒嬌的說「媽媽是我最愛的第一名」;「當我煮菜割傷燙傷時,她必定是第一個衝過來為我上藥,她從國一就立志要當幫助被害人的檢查官,我問她為何不當律師,她說律師有可能為錢傷害被害人,還有她從小是老師的小幫手,每個人都對她有禮善良讚譽有加」。

云云曾跟陳媽媽約定好,來世還要再做母女。圖/圖/陳媽媽 授權提供

然而,一場車禍一切都變調,云云被撞當下昏迷指數3,陳媽媽也受重傷「我當時左髖關節撕裂傷大腿骨粉碎性骨折,之後還感染了慢性骨髓炎,前後開刀近20次,被撞的當下連翻身都有問題」當時女兒已宣布腦死,但院方瞞著陳媽媽說女兒會好轉,因此陳媽媽用幾近昏厥的狀態坐著輪椅探視女兒,可惜8天後云云仍離開人世。
 
 
女兒不在的這4年來,陳媽媽每天只能對著遺照說說話,努力溫存著有她的回憶「老實說自她走後,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空白頁,缺了角的圓如何幸福?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要連寶貝的份一起活下去,每天隨時我都會和她說話,一如她生前總是她對我說,現在換我對她說,她也曾說過來生還要我當她的媽咪」。

陳媽媽近期翻到女兒胎動的錄影帶,盼有專業人士能轉成光碟。圖/陳媽媽 授權提供

陳媽媽說當時受重傷,好多東西就在混亂中遺失了,因此後悔保存愛女的物品太少,僅留下有藝術天分的云云畫的畫作,還有獎盃以及獎狀,「這兩天打掃時,意外發現早期懷她時胎動的錄影帶,寶貝是個貼心又孝順的女兒,好想好想再聽一聽看一看感受她的存在」這卷錄影帶點燃陳媽媽一絲奢望,想將錄影帶轉為光碟,再感受著擁有她的幸福「店家說要看有沒有發霉,若有就可能救不回來」。
 
儘管女兒已不再身邊,但某些時刻,陳媽媽還是能感應到她的守護「每次去廟裡,我都祈求慈悲的菩薩替我這無能的母親好好照護她,我希望她無論身處何時何地,都能無畏無懼,無憂無愁」同時陳媽媽也希望酒駕悲劇不要再發生,「真心希望所有會喝酒的人,在喝的同時放棄你的車鑰匙,無辜的人沒理由要為你的惡意劣行,斷送擁有的幸福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酒駕#錄影帶#遺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1001

0.2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