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度急凍!強冷氣團接力 週六變濕冷這波更低溫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3 0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3 11:4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冷到崩潰!輻射冷卻大發威,今晨苗栗、新竹只有7度,西半部就有9個測站刷新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,中央氣象局表示,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造成氣溫驟降,今晚到明日清晨仍是寒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沿海仍會出現10度低溫。而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週六(26日)報到,北台灣再探10度,還會下雨轉為濕冷,氣象專家也提醒,這波冷空氣會帶來更低溫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的時候,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一片藍色冰凍。據氣象局觀測,今晨淡水低溫9.2度,新竹峨眉只有7.2度,苗栗農改測站只有7度,創下今年入冬以來低溫新紀錄,台南以北低溫都不超過12度,一整天都偏冷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表示,今晚到明日清晨仍受到冷氣團影響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沿海地區仍有接近10度的低溫,保暖工作仍要做足,而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四白天開始減弱,北部白天可回溫到22度、中南部也有26、27度,較溫暖舒適。

不過只有週四、週五2天空檔,週五深夜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開始下雨,另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六開始南下,一路影響到下週一清晨,且週六到週日上半天水氣較多,天氣又濕又冷,體感上也會更低溫。

 
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提醒,26日這波明顯較為強勁,李富城則說,這波冷氣團將會帶來更冷的天氣,溫度會降到更低,到時是否會成為今年首波寒流,就看氣象局解釋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強烈大陸冷氣團#低溫#冷空氣#濕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24

0.2901

0.4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