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陸薪資多一倍?他揭西進2年「6大現實面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2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2 17:2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許多青年為了就業發展選擇「西進大陸」,且對岸薪資誘人,工作機會多,吸引許多台灣人,不過卻有一名台灣工程師在網路上分享遠赴上海工作2年後的所見所聞,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

據了解,這名男網友在2016年時被公司派往上海,他提到進入這條「紅色供應鏈」後,職位和薪資都有機會調漲,但現實是若實力沒到水準上,就會一直卡在同一個職位上,直到有人取代你,便是「中國夢」結束的時候,因此原PO針對6個面向,分享在上海工作2年的經驗。

 

一、工作方面
原PO建議赴陸發展薪資期望可提高一些,大陸會利用地方政府的補助來增加薪資,但升遷機會還是見仁見智,基本上不會因為你是台灣人就有比較大的優勢,總歸還是「提升能力」最重要。

二、未來發展
許多台灣人選擇西進大陸,認為可以升官當主管,在大陸賺幾年後再回來,不過原PO坦言若今天在大陸的職位是經理,回台灣不見得會有企業願意讓你當經理,因為台灣本身就不缺主管人才。
 

三、生活水準
大陸經濟發展快速,但人民的素質及文化水準卻沒有快速跟上,且原PO以公司在上海郊區來看,空氣不僅很差以外,即便是生活在上海郊區,物價也比在台灣貴,3C產品更是比台灣貴10%。

四、醫療
台灣健保一直以來是國人引以為傲的制度,但原PO坦言大陸當地看醫生費用高,因此不少人都會忍著小病等回到台灣在看,有些人因此小病變成大病,得不償失。

五、飲食
原PO表示上海飲食偏油重鹹,食安問題也比台灣嚴重,若要吃到跟台灣相同水準的菜色,至少得花費比台灣貴2倍左右的價格,因此原PO建議自己煮比較健康且省錢。

六、網路
台灣許多人習慣的「吃到飽」網路服務,但在大陸想使用行動網路必須購買「流量」,且台灣人愛用的Facebook、Google、Line都因大陸鎖國政策影響,通通不能使用,許多人只能「翻牆」,且大陸當局對於資訊十分不公開,許多對政府的負面新聞都很難看得到。

原PO建議若真心想赴陸發展的人,至少要拿比在台灣多1倍的薪水,或是公司上市時可以認股,否則不建議到對岸發展,主要是利多太少,環境也不如台灣舒適。對此,網友認為見仁見智,有人表示「出去過才知道台灣的好」,但卻也有網友認為西進大陸有利有弊,台灣這幾年的薪資確實停滯不前,許多人赴陸發展為的就是能拿到更高的薪資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赴陸#工作#台灣#薪資#水準#生活#品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1129

0.2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