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堅持手工!百年歷史餅店 陳致中也訂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22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發生發霉月餅風波的舊振南餅店,是有百年歷史的老店,創辦人從做喜餅起家,因為堅持手工製作,是不少政商名流的最愛,就連陳致中結婚時也是選這家店的喜餅,高雄總店裡還掛了一大幅老師傅寫的祖訓,提醒後來的師傅,要遵守手工製作的流程,不得馬虎。

有120年歷史的舊振南餅舖,店面裝潢走典雅風,一進高雄總店,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掛在牆上,老師傅寫的祖訓,製餅秘笈。業者:「這是我們的製餅原則,我們手工製作過程,後面的師傅一定要照著做。」

業者說,手工製作的鐵律,從開店到現在從沒變過,做喜餅起家的舊振南,是不少政商名流的最愛,陳致中當初結婚時選的喜餅,一盒六種口味720元的喜餅,更是舊振南的招牌喜餅,事實上,舊振南創立者從大陸汕頭渡海來台,最早在台南落腳,早在西元1890年就創立第一家店,沒多久遷到高雄,後來分家,為了有所區別,才改名為舊振南,做喜餅起家,如今全台已經有12家分店,百貨公司跟高鐵站,都有分店,年營業額超過1億。

記者:「最早叫?」業者:「振南餅店,沒留給兒子,留給大師傅,後來兒子出去開(新振南),現在沒有這家店了。」

民眾:「我想這只是突發事件。」記者:「之後還是會來買?」民眾:「會。」

雖然有老師父的叮嚀,但舊振南爆發開張以來首度遇到的月餅發霉危機,雖然上門換貨的民眾不斷,不過老顧客力挺,店家也期盼盡快走出風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51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