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交特考門檻高!領事人員考7科 備戰兩年

記者 楊雅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3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3 14:10

口譯哥趙怡翔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,引起不少資深人士反彈,究竟循正常管道,經過外交特考有多難呢? 光是準備筆試科目就有八到九科要準備,再加上口試必須要全英文面試,補習班透露至少要準備兩年,從報考人數來看,去年錄取率只有百分之7點4,更被外界喻為是最難的外交特考之一。

圖/TVBS

 
厚厚的考試書籍,一次就是八到九本,從一般科目國文、綜合法政 、憲法、經濟學國際關係、國際傳播等等,都是外交特考必須準備的項目。

志光公職副理歐正杰 :「外交特考算高階國家考試,必須要花比較長時間來做準備,我們一般建議考生,如果可以給自己準備時間比較充裕一點。」

圖/TVBS

通過筆試還得全程用英文進行,個人及團體面試,不包含考英文檢定的時間,至少得專心準備2年。
 

記者楊雅琳:「外界評價外交特考,其實是特考最難之一,因爲根據統計,其實每年大約有三百多人報名,但只錄用20到30人,因此(報考)錄取率,這三年下來其實只有8.3%到8.9%,甚至到去年只剩下7.4%,顯示要進到外交部是具有一定門檻。」

何況不是進去之後就能如願,三等領事人員起薪5萬,得受訓六個月,四等行政人員起薪三萬八,受訓四個月,想駐外還得先飛去國外足足受訓一整年,要轉單位得做滿六年才有機會。

圖/TVBS

志光公職副理歐正杰:「口試部分一般學生比較難以應付,通常都要靠自己練習跟平常要跟老師互動,才有可能獲得高分。」

補習班強調英語能力必須像母語人士流利才有機會突破重重限制,但口譯哥雖然是政務官但六年前進到小英基金會當助理,外語能力強,但沒考過試、沒受過訓,不論考生或資深人員都透露這樣在體制下的破格拔擢,讓外界難折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#特考#英文#口譯哥#受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982

0.2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