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天吃一次牛肉麵!32歲輕熟女竟罹大腸癌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3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3 21:59
牛肉麵示意圖/TVBS
牛肉麵示意圖/TVBS

牛肉麵是台灣代表美食之一,不少外國遊客來台都會指定要吃這項「國民美食」,但卻有人疑似因為太愛吃牛肉麵,罹患大腸癌。一名即將結婚的32歲輕熟女,日前突然出現血便、大便變稀、大便時間不正常及腹痛等症狀,就醫後竟發現罹患大腸癌,由於她家族並無大腸癌遺傳病史,醫生指出罹癌很有可能和她很愛吃牛肉麵有關。
 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32歲的張小姐超愛吃牛肉麵,2天就會吃1次,喜歡加辣,還會泡一根油條在湯裡,這個習慣持續很多年。張小姐表示自己大便很常有血,原本她以為是因為吃辣上火導致,但最近開始出現大便變稀、便秘,有時還有腹痛的情況,就醫後確診罹患大腸癌。

 
 
事實上,不少研究都證實過量攝取紅肉或加工肉品,加上蔬果攝取不足,都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。因為紅肉油脂含量高,人體消化高動物性脂肪及蛋白脂,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,膽汁中的膽汁酸若遇到大腸細菌,就會分解成致癌物質,若膽汁分泌過多就會增加罹癌風險。
 
醫學專家指出,每天吃紅肉超過100至150克,就會增加罹癌機率,提醒民眾別攝取過量紅肉,並搭配蔬果,而平時若有血便、便泌及腹痛的患者,則應即時檢查治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肉麵#紅肉#大腸癌#致癌#罹癌#國民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809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