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所未有的輕鬆 蔡健雅「濕吻」擁抱世界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2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2 23:16
圖/TVBS
圖/TVBS

拿下三座歌后獎座,身為金曲獎紀錄保持人的Tanya蔡健雅,這回新專輯,不再走「悲傷情歌」路線,而是要用音樂帶大家旅行,Tanya用前所未有的輕鬆,唱出「擁抱自己、擁抱人生」的態度。過往的Tanya畏懼鏡頭,現在的她不只有自信,言談風趣,整個人優雅自在。

圖/TVBS

 
《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》:「就算無雲的天空有多深,比不上渴望深,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」

飽和的顏色來自於斯里蘭卡,山、海、老人、小孩,同樣悠然自在。

《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》:「閉上眼 閉上眼 總會看到剎那的神,一晃眼一晃眼 總會碰到偶然的真」

 
輕鬆的節奏,放鬆的蔡健雅,這首《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》,原本讓Tanya很害羞。

歌手蔡健雅:「我以前是一個很小心,很低調、很保守,因為我寫的歌,其實都是非常內斂的。我在害羞什麼?人到了這個年齡,誰沒有濕吻過,誰沒有舌吻過?」

揮別於過往悲傷的情歌,蔡健雅在這張專輯裡,計畫音樂帶著大家去旅行,擁抱自己、擁抱人生,就連一般人避諱的「遺書」,其實也是看清,自己曾經的看不開。

《遺書》:「我曾愛過的,ooh都愛過了,曾看不開的,或許不一定都要釋懷」

歌手蔡健雅:「很多事情,當它無法有你想像的,你想要的成果的時候,很多人都會卡在那邊,(換個)角度去看,其實這些東西,其實可能就是這樣子,它就是這樣子,那你想怎樣呢?」

愜意自在,舉手投足充滿魅力,Tanya說去了巴黎,才了解女人可以不那麼嬌滴滴,不那麼Lady,可以是獨立從容,展露自信美。因為出道時的蔡健雅,其實有些害怕人群。

圖/TVBS

《陌生人》:「我不難過了,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,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」
 

歌手蔡健雅:「(出道時)應該是最沒有自信的時候,就是從可能外表吧,因為就是也不太愛打扮,但我很喜歡音樂,我就是一個搖滾妞,然後,但是當時我覺得,非常的格格不入,我就是在那邊拿著吉他這樣,還唱著《你快走開》’《好無聊》、《與你無關》那種,就是應該沒有男生想跟我交朋友。」

《你快走開》:「你快走開,你快走開」

歌手蔡健雅:「(以前)我非常怕鏡頭,面對鏡頭,我也不太喜歡自己吧,因為有些人不是很上鏡,但本人看起來比較好看,我是屬於本人比較好看,(我覺得都很好看),因為妳現在看我本人,上鏡我不曉得,就看(攝影)大哥,你怎麼剪接呀。」

鏡頭前,談笑風生,Tanya說這三年旅行,讓她印象深刻的不是哪個國家,通常是一個狀態一個瞬間,能讓她感受到心中的快樂,而這段日子追求放鬆,來自於做完《失語者》專輯。

《失語者》:「我們總在愛情裡死不悔改,選擇苦捱放逐他漂流人海」
 
 
歌手蔡健雅:「我寫的都是跟死有關,對,就是黑暗,我就不怕,就是那時候,我就把整個人,我整個人的狀態,就是那種好,我就是往死裡鑽這樣子,做一個大家聽不慣的一個蔡健雅,因為那個蔡健雅是不溫暖的。」

全新的電子音樂,Tanya講究細節 追求完美,加上專輯暗黑的情緒 ,讓她一度走不出來,而拿了三座金曲歌后的蔡健雅,過往更曾經想要放棄音樂。

《雙棲動物》:「很想哭,哭完無助,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,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」

歌手蔡健雅:「當時的自己,其實已經是在於,已經處在一個就是,所有人在說服我,去唱別人寫的歌,就說 妳不用再寫歌了啦,大家都知道妳會寫歌,妳應該再唱更商業的情歌,所以其實我那幾年,最賣的專輯 最商業的專輯,都是別人寫的歌。」

《假想敵》:「不聞不問,怕自己平靜的心再沸騰」

《無底洞》:「穿梭一段,又另一段感情中,愛為何,總填不滿又掏不空」

圖/TVBS

歌手蔡健雅:「其實我為什麼會唱歌,是因為我會寫歌 OK,如果今天我不會寫歌了,我就不唱了。」

《空白格》:「我想你是愛我的,我猜你也捨不得,但是怎麼說,總覺得,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」

作詞人小寒:「Tanya的曲本身就會說話,那我自己的這個作詞的職責,我的功能,其實並不是真的把故事說出來,而是我把她從音符翻譯成歌詞。」

Tanya的曲會說話,迷上做甜點的Tanya說,在製作過程中,她也迷戀著和烤箱內的蛋糕對話,看著它們蓬鬆、起伏、成形。

歌手蔡健雅:「蛋糕是那種你靠,你至少用一個食譜,一直做很好吃的東西,它不會退流行,但是我跟你說,寫歌,你有一天不會有靈感,你的靈感會慢慢的,減少減少到零。」

蔡健雅說,好聽到哭跟好吃到哭,本質上很像吧,所以她喜歡創作,也喜歡做甜點,因為灌溉了什麼,就會得到了什麼,同樣的,Tanya感謝過往一切的發生,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蔡健雅#歌后#畏懼#自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1058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