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台大醫師陳昆鋒 10篇論文涉造假遭追68萬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0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0 13:56

醫界龍頭台大醫院爆發論文造假醜聞!醫學研究部主治醫師陳昆鋒,10篇論文遭科技部認定造假,包括圖文或資料不當重複使用、反轉或裁切等,科技部已對陳昆鋒祭出停權10年的處分,也追回68萬元經費,陳昆鋒回應是「認知有落差」,而看到科技部公布的違法名單,台大一口氣就有四起,成為全台最多的學校。

圖/TVBS

 
打開網頁,這是知名論文獎得獎名單,是表揚在星新科技有貢獻人士,其中這位台大醫師陳昆鋒也在得獎名單,但現在他的論文涉及造假疑慮。

科技部公布近五年違反學術倫理的案件,以陳昆鋒為主的研究團隊,過去有10篇論文涉及造假,因為有申請科技部補助,科技部決議處分陳昆鋒停權10年,僅次於終身停權,並追回研究經費68萬元。

科技部法規會執秘詹文旭:「學校跟科技部的認定並無二致,事實認定並無二致,只是責任的輕重,認定的問題。」

 
圖/TVBS

台大醫院表示,目前陳昆鋒依舊正常看診,他現職台大醫學研究部醫師,專長是肝癌新藥研發,學經歷相當豐富,過去也拿過不少論文獎,科技部表示當時由10位審議委員和台大、台大醫院經過兩階段審查,確認10篇論文有造假,做出最終決議,但涉及情節輕重大小、詳細內容、哪方面造假,科技部以「決議不公開」為由,迴避正面回應。

科技部法規會執秘詹文旭:「(你們不公開的標準,討論的標準是什麼?),因為目前還沒有明文化規定,所以這方面我們(搖頭)。」

圖/TVBS

台大校長管中閔:「等我了解比較清楚,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新的事情。」

管中閔剛接台大校長,就面臨台大再傳論文造假,尤其科技部公布名單,五年來就有4起以上論文造假,次數頻繁,管中閔表示會再深入了解釋,科技部也將研討未來論文審查標準,但最高學府頻傳論文造假,也讓台大這塊金字招牌蒙上不少陰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醫院#論文#造假#陳昆鋒#科技部#停權#經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668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