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抵台機場不算「旅程內」 遺失行李保險不賠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4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4 21:22

常出國的民眾,若行李被誤拿真的很麻煩,小心保險還不賠!一名高小姐從香港飛回台灣,在桃園機場的時候,行李在行李轉盤運送的時候遺失了,當下他想使用旅遊不便險,才發現原來返抵國門後,已經不算在旅程內,旅遊不便險並不能理賠。而機場人員表示,因為它使用的這款行李箱,是很常見的名牌款式,幾乎天天都被誤拿,最好能做記號,避免誤被人拿錯。

圖/TVBS

 
遺失行李箱民眾高小姐:「都只剩下一兩個行李,還沒有看到我的箱子。」

談到旅遊返台在機場行李箱遺失過程,高小姐百般無奈,因為她買的行李箱是最常見的名牌款式,失竊率高保險過程,也有空窗期。

遺失行李箱民眾高小姐:「我是用信用卡去刷我的旅費的,其實後來事後我有上網查詢,回程的部分(旅遊不便險),他認為你已經回到家了,其實沒有造成你的任何不方便,也就沒有理賠問題。」

 
高小姐去年23日從香港搭機返回桃園機場,返抵國門時名牌行李箱,依程序運送到行李轉盤,沒想到後來就遺失,遺失後才發現,刷卡保的旅遊不便險,並不包含抵台後的部分。

圖/TVBS

遺失行李箱民眾高小姐:「其實航空公司當下就說,你這個銀色跟黑色、白色,它每天都在被拿錯(名牌行李箱),每天都在被別人誤拿,就算他的紋路根本就是不一樣。」

保險專家表示,大多數的旅遊不便險,基本上是以國外航程為主,包含誤點、行李等,視情況給予理賠,但高小姐回國之後已算結束行程,在自家機場的這段時間已經不再理賠範圍,加上航空公司把行李送上轉盤後,已結束運送責任,但大多都會協助旅客找尋或請航警處理。

圖/TVBS

保險專家劉鳳和:「旅遊不便險基本上都是在國外的時候,發生的某些狀況它才會理賠,人到達台灣的時候,它就不在理賠範圍裡面。」

最後發現行李遭人誤拿,高小姐順利找回來,原來這回遺失的,是在機場最常見的名牌行李箱,也是最常遺失的行李箱。每天都有傳出誤拿情況,下回民眾出國行李箱還是得做個記號,或者加條有圖案的行李固定帶,避免誤拿保險沒注意,賠不了,可就得不償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李#理賠#旅遊不便險#遺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1411

0.2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