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漲1萬+裝潢費50萬 洲子美食街3成撤出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2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2 21:03

在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的洲子美食街,去年重新招標後,因為整體月租金提高,每個攤位,都要從六萬漲到七萬,再加上過年裝修,每攤還要出50萬裝潢費,因此至少有3成的攤位打算離開,甚至連鎖體系的西堤牛排,都不打算留下。

圖/TVBS

 
其實這個集團,專門經營商場以及美食街,在前年接手東區地下街的時候,也發生同樣狀況。

來到內湖科技園區內的美食街,中午人潮很多,但這家經營九年的麻辣燙,卻在新的一年,就宣布月底要撤出。

業者:「因為到期了,我們沒有要續約。」

 
抵不過租金壓力,因為從六萬漲到七萬。

圖/TVBS

原本速食店把咖啡吧,分出來,再多一個櫃位,現在暫時變成座位區,重新招商,統計整個美食街,包含西堤,豬排飯,等等至少五家要離開,只剩連鎖7-11,麥當勞確定續留,攤商透漏,除了租金,過年要重新裝潢,商場還要攤位,各出50萬裝修費。讓許多店家無法接受,坦言這回是洲子美食街,由市府重新招標,月租金從98年117萬,提高到,去年的186萬,才會轉嫁成本,強調有三分之二留下來。

不過我們訪查攤位,其實有部份都還在考慮,離開的恐怕大於這個數字,而且租金,過去每三年就會漲一次。

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:「我們現在最新的就是說,如果它租金(指數)調幅到,3%就會做一個相應調整。」

圖/TVBS

市府表示,租期長達9年半,合約就寫明,租金會參考北市租金指數調整。

而我們再來,同集團經營的東區地下街,有服飾店撤出,櫃位間穿插特賣會,似乎也有跟租金有關。前年業者接手的時候,也曾因為租金漲,還有裝潢費,造成攤商撤出。除了這兩個商場,還同時負責,東區地下街,市立動物園,兒童新樂園,和7間大學餐廳。雖然調整租是依照合約,但就怕漲幅速度,比業績還要快,最後只能黯然離開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租金#美食街#攤位#東區地下街#洲子美食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1821

0.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