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墾丁觀光復活了? 1月可爽拿「政府補助」玩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2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2 16:11

這回假期跨年加碼加上觀光局旅遊補助,讓東部南部旅遊回溫,尤其之前被說慘兮兮的墾丁,連假前3天五星飯店訂房率竟然都是滿的,觀光局打鐵趁熱再擴大補助方案,全台灣各縣市只要是有和觀光局合作的合法住宿業者,民眾就能申請補助,最高一晚1500元。不過業務爆量也讓觀光局忙翻,累積40萬件申請單還沒核銷,未來要花1500萬委外找廠商包辦。

圖/TVBS

 
國道上塞塞塞,時速20不到,大家把握連假配上暖冬旅遊補助往南部跑,讓墾丁觀光從寒冬中大復甦,五星酒店中像凱撒訂房率高達8.9成,前3天假期是滿房,墾丁福華飯店同樣3天前客滿,比往年多200多萬營收。

加上再來擴大國旅活動,旅遊補助範圍變全台,墾丁福華現在假日訂房率7成5,連台南都訂滿一半,民眾1/1到1/31前只要周日到周四間入住,每人都能申請一次補助,但得注意,要直接和參與訂房的飯店民宿聯繫,透過旅行社訂房往或APP都不行,也不能和其他補助共用,補助金額30歲以下或60歲以上,每房每晚折1500,31到59歲間也有1000元補助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覺得很好,這樣差不多3個月可以出去玩一次,(特別想去哪裡玩?),墾丁,哈哈,然後礁溪其實不錯。」
 

民眾是樂著,但對觀光局同仁從去年4項旅遊補助加今年最新方案卻是好辛苦,至今就算全員出動辦理核銷,還是累積將近40萬件要處理,被抱怨觀光局都變補助局。

圖/TVBS

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:「因為我們要估人力,還有一個媒體的審查費,就像剛剛您提到,我們現在公開招標在上面金額,差不多是1500萬,剛有提到因為筆數非常多,超過40萬筆,所以除了人力部分還有行政作業。」

業者和觀光局期盼已久的國旅回溫靠政策推動,但40萬件累積補助案讓觀光局人力吃不消,觀光局員工有苦難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連假#補助#民宿#生意#墾丁#回溫#核銷#暖冬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972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