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流磁吸! 府城聞名小吃業績下滑2成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1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1 17:02

元旦連假,高雄市觀光人潮擠爆,隔鄰的台南市,卻出現人氣下滑的景象!台南市的國華街,小吃特多,碗粿、春捲名店,以往連續假期總是大排長龍,這一次,業者說,生意明顯下滑一、兩成,聞名的虱目魚粥業者則表示,因為高雄有個大太陽,受到韓流衝擊,遊客都被吸走了;另外,旅宿業者也說,府城的大陸遊客明顯減少。

圖/TVBS

 
熱騰騰的虱目魚粥,滿滿一整碗的虱目魚,這是台南有名的小吃,店裡一早湧入不少客人,不過跟以往連假大排長龍的景象相比,還是顯得蕭條許多,業者不諱言,選舉過後,生意明顯下滑!

虱目魚粥業者:「大概差一成到兩成,台南市附近一個大太陽在那,把台南市所有的,有一些商業團體也跑到高雄去營業,比較恐怖的是,台南市人也跑去高雄消費。」

府城有名的碗粿業者也說,平常生意下滑兩、三成;就連春捲名店,也感受到人氣變差了!

 
圖/TVBS

碗粿業者:「現在較少人,我如果(以往)一天賣一百個,差不多剩六、七十個。」

春捲業者:「生意有稍微流失掉啦!這一條路(國華街)啦!流失多少,差不多一成兩成?大概兩成有啦!」

相較於高雄的人潮爆滿,小吃業者擔心韓國瑜的高人氣,造成磁吸效應,影響台南的餐旅觀光;飯店業者則是表示,2018年的業績雖然成長了三成,但陸客明顯轉移陣地,跑到高雄去了。

飯店業者李憲忠:「藍綠的顏色問題,所以大陸人到台南,相對跟其他縣市來比,少很多。」

圖/TVBS

對於黃偉哲及韓國瑜都喊出不分藍綠,合作拚經濟,到底要怎麼合作?業者也憂心忡忡!

虱目魚粥業者:「選舉的時候政黨互相傾軋,傾軋到那種程度,你想想看,他會替你行銷嗎?」

 
飯店業者李憲忠:「還是覺得應該從交通的合作上先去解決,尤其是國際機場的合作!」

以往連假,台南觀光人潮,總是讓業者應接不暇,沒想到這一次被翻轉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吃#觀光#人潮#韓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1798

0.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