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上哪道料理該被消滅?美食家點名「火鍋最沒文化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1 18:59
美食家蔡瀾點名,火鍋是最沒文化的料理。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
美食家蔡瀾點名,火鍋是最沒文化的料理。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

近日天氣寒冷,火鍋成為不少人的聚餐的首選!不過香港美食家蔡瀾卻指出,如果這世上得消失一道料理,他毫不猶豫選擇「就讓火鍋消失吧!」此話一出,掀起大批微博網友論戰!

美食家蔡瀾對於火鍋的評論,引起大批網友論戰。圖/翻攝自湖南衛視YouTube

 
大陸湖南衛視綜藝節目《天天向上》,日前以「改革開放40年關於食的變遷」,邀請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導演陳曉卿和香港美食家蔡瀾上節目,這時一名女星發問:「如果你們有特權,可以讓全世界內的一道菜消失,你們會選哪一個?」現場許多人都紛紛大喊「不可能」、「太難選了吧!」

香港美食家蔡瀾指出,火鍋是最沒有文化的料理方式。圖/翻攝自湖南衛視YouTube

不過蔡瀾卻搶先回答,表示「我看就讓火鍋消失吧!」此話一出,讓現場嘉賓一陣驚呼,蔡瀾認為「火鍋是最沒有文化的料理方式」,接著又解釋火鍋都是「東西切好全扔進去」,食材處理簡單,蔡瀾直呼「那有什麼好吃呢?」一旁的主持人,趕緊緩頰地說「火鍋確實對食材的要求沒那麼高」,主持人表示雖然火鍋沒什麼料理技術,但卻很適合拿來社交。

多數網友認為,無關好吃與不好吃,吃火鍋是一種氛圍,親朋好友群聚在一起聯絡感情的媒介之一。示意圖/TVBS

 
節目播出後立刻在微博上引起廣大網友討論,不少人認為「別的都可以沒,唯有火鍋不可丟」、「只要好吃就好,管他什麼文化」,甚至有人認為火鍋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集大成者,「好吃、熱鬧、團結、氛圍等都融入其中」,相當不認同蔡瀾的觀點,捍衛火鍋的價值,但也有人認為蔡瀾想表達的意思為火鍋比較簡單,不同於一些名菜製作方式講究,重點在於料理方式。

【看不到影片請點這】(約31:15分處開始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鍋#文化#消失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559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