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都更」三讀通過!政府正當代拆釘子戶 建商樂見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9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9 15:33

都更條例三讀通過,其中針對不同意戶建立三加一道程序,也就是地方政府能以公開透明的程序,在最後一關拆除釘子戶,另外容積獎勵以及計算方式,也由中央統一訂定,不少社區正在舉辦都更的居民相當贊成,建商也樂觀其成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畢倩涵:「延宕18年的永春都更案,預計在2020年完成交屋,不過未來像拖這麼久的案件可望排除,因為政府在修法之後,最後一關有權代拆釘子戶。」

都更條例三讀通過,針對不同意戶,建立三加一道程序,也就是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議後,如果有爭議或住戶不同意,就會強制舉辦聽證會,地方政府透過協商平台,在60天內決定拆除的日期,以及安置計畫,程序完備後才能拆除,加強政府代拆的正當性。

圖/TVBS

永春附近居民:「有還是有人不同意,所以現在都更還卡關,對,我是覺得趕快弄起來台北市比較漂亮,這樣才不會造成那邊拆不掉,難看死了市容不好。」
 

修正後的都更條例,也把容積獎勵明確化,原本是由中央規定獎勵上限,地方審議額度,未來由中央統一訂定,建築容積獎勵項目、額度、計算方式以及申請條件,只是永春都更案的不同意戶,面對修法依舊很不滿。

圖/TVBS

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先生:「政府代拆這件事情不認同,因為你今天不管這個法怎麼修,政府有沒有徵收,沒有,建商有沒有買,沒有,產權是誰的,還是不同意戶的,既然是不同意戶的你憑什麼去動人家。」

台北市再過5年,就有一半的房子屋齡超過40年,建商認為條例修正後,認為可以加速老舊或危險房屋的更新,吸引建商願意爭取案子,政府期盼用修法,解決長年難解的都更爭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都更#三讀#釘子戶#建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70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