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後買氣回籠12月增約一成 高雄房市3年最佳


發佈時間:2018/12/28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8 16:58
圖/TVBS
圖/TVBS

房仲統計自家12月房屋交易量,九合一選舉過後,房市交易量普遍回溫,全台增約一成上下,包括信義房屋和住商機構大致為「北穩南熱」,高雄交易量為近3年表現最佳的月分。

信義房屋統計12月前25天全台門市交易狀況,12月房市交易量月增約一成,房市脫離11月的選舉干擾,逐步反應年底前的購屋旺季效應,各區域以台中市與高雄市交易量明顯復甦,高雄市12月房市交易量比起近3年的平均值多2成,同時也是近3年單月表現最好的一個月,可以看出高雄房市買氣回籠、人氣復甦。

 

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2月全體交易量月增6.3%,年增1.3%。在區域表現上,北市月增14.2%,年增15.9%;新北月增27.1%,年增4.9%;桃園月減8.1%,年減11.8%;台中月減18.5%,年減19.6%;台南月增2.2%,年減2.6%;高雄月增20.4%,年增16.7%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,選後不確定因素排除,有助於年底自用買盤轉進,加上往年12月多有購屋熱度,也讓交易量明顯提升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11月選情激烈,想要購屋者降低購屋急迫性,選後買氣回籠,尤其是選舉活動熱烈的台中市與高雄市,選後買氣回流,台中市交易量月增25%,但較去年同期仍少2成。
 

曾敬德指出,高雄選後房市的確買盤回流,買方購屋態度轉趨積極,在前瞻建設資源挹注,加上高雄房價基期低與建商持續投入推案;反應在高雄市12月的房市交易是近3年以來單月最佳的一次,11月受選舉干擾基期偏低,12月買盤遞延回籠後交易量月增近4成,同時也年增超過3成,估2019年高雄房市能見度仍高。

徐佳馨分析,12月雙北和高雄成交較搶眼,選後買盤進駐,從雙北和高雄表現較強來看,地方政府話題確實有助於買氣,在年底收紅之際,自用換屋型和長線投資型買方已經悄然進場。

不過台灣房屋的統計卻是「北熱南溫」,交易量台北市年增最多達11.5%,其次為桃園量增7.0%,新北增5.3%,台南則量縮最多8.6%,高雄市則年減1.5%;而價格則是台北跌5.1%,新北跌3.5%,高雄小增1.7%。

展望明年,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美中貿易戰仍為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,許多國際機構都下修經濟成長預測,也對台灣明年經濟走向保守看待;但房價幾乎已築底,估計明年房價應仍為持平盤整,但是今年自住買氣已經逐漸回溫,2019年整體交易量仍可望持平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市#交易量#房價#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1142

0.2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