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建案拉抬 雙北蛋白區房價反彈


發佈時間:2018/12/20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0 12:1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雙北主要區域房價變化,漲幅前十大區中有6個是蛋白區,主要是新建案拉抬。住展表示,新建案房價漲跌主要是看建商口袋深淺。

住展雜誌統計,從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房價漲幅前十名,依序為大同、南港、新店、淡水、萬華、中山、大安、泰山、土城、新莊等區,漲幅從2.3%至6.1%不等。其中6名是蛋白區,分別是台北市的大同、南港、萬華,新北市的淡水、泰山、土城。

 

大同、南港是近一年來大台北房價漲幅最大的區域。其中,大同區房價均價由去年10月每坪新台幣70.2萬元漲至74.5萬元,漲幅約6.1%;南港區則由64.9萬元漲至68.9萬元,漲幅約6.1%。這兩個蛋白區為近一年大台北房價漲幅之冠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大同區近年房價漲勢最顯著的是近火車站的區域,以及鄰中山區的區塊。近年火車站周邊區域新建案賣點是「西區門戶計畫」與「雙子星」開發案遠景;鄰近中山區的捷運民權西路、雙連站周邊區域,門牌是大同區,賣的卻是中山區價格,因此推升整體房價。

漲幅第三名的新店區因央北重劃區建案賣價開低走高,且大坪林房價微揚,至於五峰重劃區及周邊房價回穩,近一年新建案房價均價漲約5.8%。
 

淡水與新莊因重劃區供給量大,如今房價已起死回生。淡水區較早跌價,尤以淡海新市鎮跌幅最大,輕軌沿線甚至遍布單價1字頭建案,吸引許多大台北輕移民買盤,房價開始獲得支撐,終於止跌反彈。新莊經歷一波大修正後,房價出現反彈,但彈升力道偏弱,成交量也未放大,目前尚難斷定是否已到修正滿足點。

何世昌指出,近幾年房市出現「非典型修正」,許多新建案房價漲跌不是因為地段好壞,而是看建商口袋。口袋深的建商寧願長期擱置房子也不願降價,但市場派的建商卻務實地該降就降,因而出現區域房價漲跌違背過去歷史慣性的狀況,民眾買房前不妨多比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市#新建案#蛋白區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28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