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房市選後正熱 全台預約看屋增26%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葉俊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5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5 23:10

選後房市回溫,根據房仲業統計,民眾預約看屋跟選前相比,全國成長了26%,六都以北高表現最為亮眼,高雄成長一倍,台北也增加六成以上。主要是因為投資客認為,未來高雄房價有想像空間,自用客則擔心未來房價可能出現漲幅,因此在選後積極預約看屋。

圖/TVBS

 
低密度開發,擁有空中花園六百坪,還有圖書閱覽室等,這間位在內湖接運站聯合開發的新大樓,詢問度相當高。

記者呂蓓君:「房仲業者統計,選後預約看屋的人數相較於選前,我們從圖表上面來看,全國成長了26%,如果以六都為例,台北市成長了六成左右,而其中最亮眼的就是高雄市,成長了一倍,顯示出韓國瑜當選市長之後,房市明顯出現慶祝行情。」

以台北市為例,主要在於政治不確定因素解除,資產客和自用客戶願意進場。

 
建設公司業務經理陳世斌:「室內挑高3米2,是一個北歐風格的一個設計,是以SOHO為這個主題。」

圖/TVBS

權狀坪數20坪,總價在1800萬,本來就是這區相當搶手的建案,尤其九合一大選過後,更可以感受到房市的熱度

建設公司業務經理陳世斌:「這個禮拜今天是禮拜二就成交了四戶,看屋人們付訂的速度也縮短很多,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可能來了五六趟,大部分現客戶三四趟就可以確定,他要的戶別跟金額。」

從台北市的房市觀察,買方下決策速度加快,最明顯的就是買盤大多集中在精華區,顯示出高資產客戶對於未來房市相對有信心。

記者呂蓓君:「選後台北市的房市出現回溫的跡象,像我們現在來到內湖區的一棟新大樓,買氣也非常地暢旺。根據台北市的地政局統計,今年1到11月的交易案件數,大約有2萬4千多件,其中以內湖區的交易數最多,大約有3300多件,占整個台北市的13.6%,第二名則是位在中山區,而大同區則是敬陪末座。」

近年來房市軟著陸,剛性需求當道,尤其小坪數、低總價的房型更是熱門的物件。

圖/TVBS

 
房仲吳礎辰:「客廳跟廚房它做在一體的。」

室內只有10坪,不過在屋主巧手設計之下規劃成兩房,總價在1160萬,這間位在南京松江捷運站附近的物件,預約看屋的人潮相當踴躍,每個時段都有人來看房子。

房仲吳礎辰:「選後看屋潮很多都是要趕在過年前能夠交屋,今年12月跟11月相較,12月的看屋的人潮比例增加快50%。」

一天最多有10組客戶看房。而高雄的房市也熱滾滾,加上縣市長就職典禮加持,高雄的營建類股日前已經提前反應慶祝行情,高雄最大建商京城建設開盤股價上漲尾盤小跌,隆大、國揚、永信建跌幅也在3%以內。雖然選後買氣回歸穩定,傳統上第四季是傳統旺季,年底換屋、購屋需求增加,買氣可望持續到春節前,預估明年上半年也應有不錯表現,不過下半年變數則比較大,2020年總統大選逼近,政策不確定性升高,加上美中貿易戰等國際金融情勢不明朗,未來房市走向又該如何觀察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徐世昌:「其實明年豬年的房市,預期還是處在一個剛性需求的買盤,承盤的一個狀況不變,房價的變化可能相對來講,可能變化不會太大,預估明年的房價可能還是處在一個盤整的格局。」

 
圖/TVBS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徐世昌分析,房市整體而言變化不大,外界關注的高雄,也還沒看見實質改變,但房市卻有很大的波動,主要是預期心理影響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主任徐世昌:「不管中古市場或者新建案市場,成交的狀況非常熱絡,而且大家根本是用搶瘋了、搶房子的狀況,可是在選舉之後房地產市場,反而出現資金南漂的狀況。」

未來高雄能不能真正發大財,上演房市多頭行情,還得看韓國瑜市長交出怎樣的成績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市#行情#經濟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32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