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第一塊鳳梨酥」台博覽首亮相 紅70年!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陳宥祥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10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9/10 19:26

什麼產品可以一紅超過70年?台灣最具代表的糕點鳳梨酥、綠豆糕還有蛋捲當之無愧,日據時代日本總督府曾在1935年的時候在台灣舉行博覽會,當時各產業搶著參展要爭取曝光,包括糖業和茶產業都在那時候打出名氣,連現在食品業龍頭義美當時才剛開發出來的鳳梨酥,就是那時候參展,一亮相就紅到現在。

早年的綠豆糕就長這個模樣,還有台灣史上第一款鳳梨酥、鐵盒子蛋捲,都是1930年代的老產品。義美員工李協理:「鳳梨酥是我們董事長說,應該是我們第一間,全台灣第一個做鳳梨酥的。」

1935年日本總督府在大稻埕一帶舉行台灣博覽會,當時才問世一年的綠豆糕、鳳梨酥還有蛋捲,一亮相就紅了超過70年,直到現在。

當年製作糕餅的純銅機器有200公斤重,古早年代的糕點全都是手工壓模出來,編號一號内餡包的是鳳梨,編號二號是豆沙,日據時代的台灣博覽會經過半世紀,當年許多小店家積極參與搶曝光,因為在展示會打出名號,就意味著有契機邁向大企業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1934年義美的第一家店,就在這個地方,來看當時候的老照片,那個時候,這個地方還是一家醫院。」

1934年創立,1935年參加博覽會,當年的老店到現在成了食品業龍頭,高騰蛟是義美已故董座,當年義美在台灣博覽會闖出名氣後,高騰絞順勢把小小店鋪打造成現在的食品業龍頭,其實不只是義美,當年的台灣博覽會有39個館,也成功打響台灣的糖業和茶產業在市場上的名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51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