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科首長防疫作戰 侯友宜視察養豬場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許立帆 施協源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6 16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6 16:26

非洲豬瘟防疫作戰,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就到林口養豬場視察,台北都會區養豬不多,但是廚餘多而且距離台北港5公里,很怕境外病源入侵,雲林是全台豬隻最大產地,張麗善就職第一道措施就是禁止廚餘養豬。

圖/TVBS

 
新科首長防疫作戰,侯友宜視察養豬場,張麗善上任第一道政策,禁止廚餘養豬。

侯友宜就職第二天就往養豬場跑,穿上防護衣視察防疫工作,還發送溫度計要求廚餘一定要高溫煮一小時才能給豬吃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台北港很容易在防疫境外的阻絕上,如果稍有疏忽的話很容易進到北部來,尤其新北市一定首當其衝。」

 
圖/TVBS

他說小時候家裡也養了幾頭豬,了解養豬人家的辛苦,視察林口的養豬場,距離台北港距離5公里,就怕境外病原入侵,一點都無法輕忽,20年前的口蹄疫可是害慘了台灣養豬業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在這段期間其實大家要備戰,有鑑於我們以前20幾年前口蹄疫的事情,造成我們台灣豬農的損失幾千億、好幾千億。」

雲林比新北更緊張,張麗善上任第一項措施就是禁止廚餘養豬。

圖/TVBS

張麗善:「雲林縣即日起,我們宣布率先禁止廚餘養豬。」

防疫大作戰因為雲林可是全台最大豬隻產地,有146萬頭,萬一防疫出現缺口可是兵敗如山倒,但是養豬戶很頭大,擔心沒有配套措施無法生存。

養豬戶:「如果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就不要用了,(用飼料成本會比較高嗎?)絕對比較高啊!要看你有辦法養 還是沒辦法養。」

 
根據農業處計算,養豬成本比較,豬吃飼料生長期6個月,吃廚餘比較久,要九個月以上,食物成本部分,飼料要4800,廚餘大約2500,飼料要兩倍成本。

農委會已經有廚餘改飼料的補助方案。

農業處長張鴻猷:「廚餘養豬場要改為飼料的話,大概是每一頭會補助2200的飼料費。」

如果養豬戶評估之後要退場不養了,也有退場補助,依照面積計算給予不同金額補助拆除設備和獎勵金,防疫豬瘟的同時也讓養豬戶檢視,繼續養殖還是退場離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廚餘#養豬#口蹄疫#飼料#農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63

0.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