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校長遴選案 政院:對教育部決定採保留立場


發佈時間:2018/12/25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5 12:1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教育部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,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將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,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,政院對教育部的決定採取保留立場;至於是否有讓葉俊榮去職的想法,她說,下午會比較清楚。

教育部昨天突然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,賴清德上午受訪表示,公立大學校長任免固然是教育部權責,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,今天會約見葉俊榮,了解為何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,再跟社會大眾報告。

 

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受訪表示,葉俊榮今天擔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就職典禮監誓人,會再跟葉俊榮確定時間,賴清德將會親自與葉俊榮見面,清楚釐清為何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,行政院立場的確是對教育部的決定採取保留立場。

Kolas說,行政院昨天第一時間已經表達,公立大學校長任命是教育部權責,今天約見葉俊榮主要是釐清為何要在昨天做此決定,是否經過審慎思考過,這是稍晚要討論的重點,至於結果是否會改變,更多細節要等到會後再跟大家報告。

對於葉俊榮今天表示,是著眼於法律程序、大學自治做此決定,堅持做對的事,絕不戀棧。Kolas對此表示,行政院可以理解昨天在第一時間,葉俊榮就已經表達相同立場,而行政院會再了解葉俊榮決策的詳細過程。至於政院是否有讓葉俊榮去職的想法,她說,下午會比較清楚。
 

Kolas表示,昨天下午1時58分,正在開會的賴清德收到葉俊榮的簡訊,內容說即將在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重要決定,賴清德當時即回應,認為事關重大,請葉俊榮要審慎思考,行政院的立場是保留,希望教育部再思考。

媒體追問葉俊榮是否有再回訊給賴清德,Kolas說,後來教育部就直接開記者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管中閔#台大#校長#教育部#賴清德#葉俊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641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