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典禮擺脫「拿卡西」味? 就職不奏《世界第一等》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2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2 21:47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,再過幾天就要登場,而當天串場音樂以及演奏曲目,也將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擔綱,不過由於並非所有的曲目,都適合透過交響樂演奏,因此經過討論,原本交接小組準備的八首曲目,刪掉了《世界第一等》,另外鳳飛飛的《好好愛我》也換成《流水年華》,希望在就是典禮當天能呈現最完美的演出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韓德爾的水上音樂,氣勢磅礡,而這也是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當天,進場的背景音樂,另外當天會聽到的還有。

沒有聽錯,陳其邁的競選歌曲,《阮尚愛的所在》,透過交響樂的呈現,變得輕快明亮,充滿活力,拿來跟原唱滅火器樂團相比。

圖/TVBS

原唱搖滾性強,濃厚的粗曠味,力量滿滿,而交響樂則是經由這種樂器組合,變得歡樂十足。
 

另外這首老歌《快樂的出帆》,同樣經過編曲後,有了不同詮釋,雅俗共賞,又不失原本莊重。

圖/TVBS

高市交響樂團執行長 朱宏昌:「曲子我們還要重新再編啦,畢竟他不是一般的樂隊,他是交響樂團在演出,所以你手上有的曲目,我們會先跟他們做建議啦,那當然我們也考慮到說,有一些古典跟流行應該是可以雅俗共賞的,所以有些曲目是他們的意見,有些曲目是我們提供給他們,彼此參考這樣子。」

因此原本交接小組公布的八首曲目,刪去《世界第一等》,而《好好愛我》,換成同樣是鳳飛飛的《流水年華》,至於其他曲目,先讓高雄市交響樂團賣個關子,等到就職典禮當天,要讓外界驚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韓國瑜#就職#交響樂#世界第一等#流水年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61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