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餅皮用到豬油也算! 陸「鳳凰卷、燕皮」禁攜台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1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1 13:43

大陸豬瘟疫情持續延燒,提醒大家真的務必注意,因為不單只有夾餡有料的豬肉食品,就連用豬油炸過的餅皮,也同樣是有汙染風險的,縱使在機場管制區內銷售,鳳凰卷、燕皮、豬油糕這一些,也通通都禁止攜入台灣,違者恐面臨數10萬罰款。

圖/TVBS

 
煎的香脆的餅皮,再捲上滿滿肉鬆,港澳地區的,著名伴手禮鳳凰卷,縱使在機場管制區銷售,買回來同樣也是違禁,也有民眾表示,不小心買回來,發現後著實嚇了一跳,還有網友分享,發現同團澳門的人,帶了一堆鳳凰卷回國,一下機立馬衝去檢舉。不管有心還是無意,含有豬肉的食品,都得戒慎防堵。

圖/TVBS

還有這個餛飩皮,大陸福建的名產,當地稱作燕皮。縱使不帶餡,但翻開配料標示,竟然也有豬肉成分,浙江的豬油糕,有的又稱豬油麻酥,更不用說了,光聽名字就知道不行。而其實就連餅皮,用到豬油來油炸,是不可以的,但一般人直覺性,總覺得夾餡有料才算,實在太容易忽略,但防檢局第一時間,也都有公告,而最關鍵的是,萬一不小心攜入台灣,民眾真的知道該怎麼做嗎?

民眾:「其實現在應該在,海關那邊就蠻嚴格的,那不小心帶入,可能自己要銷毀吧。」
 

記者vs.民眾「第一時間妳知道怎麼處理嗎?要打電話通報吧)。」

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 彭明興:「我們宣導品上面都有直接寫,哪些東西不能帶,我們建議他們直接送到我們分局,我們分局會幫他們處理。」

圖/TVBS

防檢局再再提醒,自行丟棄或銷毀,可能會造成隱憂,處理方式不對,一但汙染環境,全台的豬隻就會遭殃,主動通報才是首要之道,加上日前再度將罰款,調高到20萬元,希望用高額罰款帶起嚇阻效果,防疫豬瘟更是全民有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豬瘟#食品#豬肉#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825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