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活蝦生吃」殘忍 動保團:蝦子會痛!

記者 李汪勝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05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美國加州有一家日本料理店,推出所謂「跳舞蝦」,就是把活蝦冰進冰清酒,再用檸檬汁刺激活蝦跳動後,一口吞下,引起當地動保團體抨擊!動保團體提出相關研究表示,當蝦觸角碰到檸檬汁後,其實會受傷,而且相當疼痛;雖然東南亞和韓國也都有類似的跳舞蝦吃法,動保團體還是希望一般民眾能拒吃。台灣其實也有活蝦料理,最著名的就是花蓮鯉魚潭,幾乎每一家店家都在賣,作法是把蝦子給「醉暈」,倒是名廚阿基師也反對這種吃法,還要大家小心細菌跟著吃進肚子裡。

試吃跳舞蝦民眾:「加油!繼續!繼續!繼續!繼續!繼續!(蝦)跳!(蝦)跳!(蝦)跳!喔!啊!」

活蝦才到嘴裡,嚇得吐出來,連眼鏡都摔壞了,這掀開碗蓋,蝦子會不斷往外跳的,是東南亞「跳舞蝦」料理。

一般先用冰水冰活蝦,再以辛香料、檸檬汁,刺激活蝦「跳」,才一口吞下,美國如法炮製,日式「跳舞蝦」,把活蝦浸冰清酒,再滴檸檬汁,在美國被抨擊虐待動物。阿基師:「吃了美食以外,不要製造『口業』,茹毛飲血的畫面,又回到現在的生活環境中來了,那其實不好。」

「跳舞蝦」吃法太殘忍,阿基師也忍不住跳出來痛批,其實蝦被剝去蝦殼,雖然還會動,但有研究指出,滴下檸檬汁,蝦觸角遇酸,產生蝦足受傷反應,其實,會相當疼痛,而台灣花蓮鯉魚潭,早以「活跳蝦」聞名已久,沖洗過,直接放進有酒、醬油等調味料的碗裡,看蝦子跳著掙扎,店家習以為常。活跳蝦業者:「等牠醉,要放一點米酒,民國60幾年,就開始有在賣,這邊的特產。」

宣稱是傳統,標榜賣「活跳蝦」業者,不打算改變,但看在一般人眼裡,恐怕還是很「膽顫心驚」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570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