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中生進AI學校 不輸科技廠人員第1名結業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9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9 18:26

就讀台中一中高一的蔡侑霖,他報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和一群科技公司的技術人員一起上課,甚至在課程結業時的分組簡報和成大台大的組員合作拿下第一名,當初報考AI學校也相當不容易,必須通過全英文試題包括數學、物理和電腦程式,這些都超過高中生級別,其實蔡侑霖從小就展現天份,國小6年級時的他多益測驗拿下970分,還因此上過新聞,長大後的他更超越過去。

圖/TVBS
坐在台下自信滿滿用中英文簡報,也難不倒他,他是蔡侑霖今年才16歲就進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,知名科技大廠的技術人員一起上課還以第一名結業。

 

談起專題簡報成熟穩重,完全不像一般高中生,蔡侑霖就讀台中一中一年級,已經在名校,課業壓力不算小,他還能一邊報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,考試項目都超出高中生級別。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教研處經理林德全:「像我們至少都是大學畢業或碩博士來考,因為會有微積分。」

圖/TVBS

 
學校第一次收到高中生也曾質疑蔡侑霖的實力,但他不只通過全英文試題包括物理、數學和電腦程式的考試,甚至在分組簡報和其他兩位成大、台大的學生,打敗班上其他位產業界技術人員一起拿下第一名。

蔡侑霖是因為知道大陸那邊已經有在教AI,自己和已經在產業界工作的技術人員相比,他也絲毫不遜色,但其實蔡侑霖從小就展現天才本質。

圖/TVBS

盯著電視仔細收看CNN報導,這個小男孩是小學六年級的蔡侑霖,從小就對語言感興趣,不但參加語言學校課程還自己規劃時間進修,不像一般小孩開電視就是看卡通,他都看CNN或國外影集,多益測驗拿下970分,小時了了,多年後長大的蔡侑霖沒有怠惰,有想法、表現超越過去,更朝自己目標前進。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蔡侑霖#AI#天才#語言#第一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604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