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開Fun」高雄港 19米高獨角獸吸睛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8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8 22:44

高雄市即將舉行市長交接典禮,高雄CEO還沒上任,已經開始拚觀光,高雄港開放1到10號碼頭,請來新加坡藝術家點亮灣區,繼駁二特區後,棧庫群預估可以創造15億產值,以及1300多個工作機會。

圖/TVBS

 
超大猩猩、巨型瓢蟲,還有斑馬、小熊和紅鶴,動物、昆蟲齊聚海港,讓高雄港大解放斷開管制、拋開沈悶,成為全台最夯新景點。

睽違70年高雄港終於開放了,這次打開了一到十號碼頭,而且還把整個動物園搬進來,讓民眾遊玩,一開放就找來,來自新加坡的裝置藝術家,搬來19公尺高的充氣溜滑梯,讓親子一起同樂,走吧Jackson,但其實這邊原先是一個工作碼頭,原本的告示牌都還在,可以想像這邊原本是放滿了整個的貨物,可是現在把整個動物園搬進來,高雄港變的五彩繽紛。

來自新加坡的藝術家,其實是高雄鹽埕女婿,動物樂園原本要在阿布達比展出,是他決定讓台灣優先展演。

 
新加坡籍裝置藝術家 Jackson:「第一次在高雄的港邊這邊展,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完美的組合,因為它(高雄港)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空間,然後又是戶外然後又可以有海,有藍天然後有很好的風景。」

兩個國營事業高雄港務公司,高雄土地開發公司合作,一口氣開放一到十號碼頭,總共6千多坪空間,活化港區打亮海灣。

圖/TVBS

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沈妙姿:「國際船隻的大型化,舊港的水深已經不足夠可以停泊這些大型的船隻,所以整個老港就面臨整個轉型,那我們在這個翻轉高港的過程當中,希望可把這個管制了70年的老港口,對所有的市民開放,因為港口就在市民的身邊。」

棧庫群解鎖連結駁二特區,到即將完工的旅運大樓,籌備了近兩年,預估整個開發完成後,可創造至少15億產值和1300多個就業機會。

沈妙姿:「郵輪的話就停在我們的九號碼頭,長軸有1.5公里。」

高雄港今年總共迎接54艘郵輪造訪,郵輪旅客進出人次達到到5萬人次,為高雄帶來500萬美元觀光產值。高雄土開公司預估明年已經確定將有40艘大型郵輪靠港停泊,明年台灣燈會也將移師這裡舉辦。

拚觀光,向內延伸,先活絡愛河,12月25日新任市長就職典禮,從高雄港區的棧貳庫搭乘八號太陽能愛之船進入愛河。
 

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:「我們一直在思考說,是不是愛河要給它一些新的亮點,要給它更多的硬體,那其實這個部分,當然高雄市政府也做了一些努力,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,在愛河旁邊我們其實也常常有一些文化活動的演出,這個地方的場域其實我認為,應該再更多這樣的文創元素加入,其實對整個愛河而言,高雄的觀光其實會加分更多。」

圖/TVBS

主打港市合一,就怕「韓流觀光潮」是曇花一現,將卸任的觀光局長,強調文創以及延續高雄熱情。

曾姿雯:「可以它(愛河畔)不是夜市,還有我覺得更重要的是,(成為)年輕人創業的夢想的實現的基地。」

高雄蓄勢待發,硬體充足就等軟體歸位,是否真能拚觀光發大財,全台人民拭目以待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觀光#駁二#愛河#高雄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619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