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甥舅談不攏! 臺南「度小月」原始店傳歇業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8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8 14:50

台南小吃名店「度小月擔仔麵」的原始店,週一突然貼出公告,表示內部經營權沒有交接,加上房東長期未簽租賃合約,所以將暫時歇業。消息傳出,許多臺南人都覺得傳承百年以上的老店,因為家族紛爭歇業非常可惜。

圖/TVBS

 
提起台南代表性的小吃,這一碗「呷巧毋是呷霸」的擔仔麵,肯定榜上有名。只是這擔仔麵的滋味,恐怕會有一段時間無法回味。

台南民眾:「之前都會在這邊......,如果關掉的話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開。」

店家鄰居:「當然覺得很可惜,這麼好傳承下來的基底,大家弄得不太愉快,這樣不太好。」

 
原來台南中正路上的度小月原始店,意外傳出歇業。

圖/TVBS

店家鄰居:「他們昨天就關門了。(誰來掛布條?),他們二女兒的兒子。」

店家鄰居:「他們就說協調很久談不攏,談不攏就乾脆......。」

店家張貼公告說因為家族經營權沒有交接,加上房東長期未簽租賃合約,讓度小月原始店暫時無法對外營業。

圖/TVBS

店家鄰居:「我也不知道他們說什麼沒簽,就都自己人要簽什麼約,我就不知道了。都是自己人啊,就是舅舅,他們要叫舅舅。」

舅舅和外甥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?外人不得而知。創業於1895年的度小月擔仔麵,創始人洪芋頭過世後分家,2年前的12月,大房的擔仔麵店因為後代無心經營收攤。

 
沒想到2年後,二房的原始店也因為店租問題,讓台南擔仔麵的歷史暫時劃下句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度小月#擔仔麵#歇業#經營權#台南#家族紛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850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