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回代理權? RIMOWA台灣傳歇業僅留仁愛店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29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29 19:41

國際知名的RIMOWA行李箱,在台代理15年,但業者突然在官網發表聲明說,德國原廠從去年開始停止接受台灣代理訂單,等於這一年來都無法進貨、造成嚴重缺貨,引發消費者不滿,因此決定將台灣10家門市逐步關閉,只留下仁愛創始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楊雅琳:「由慶真國際代理RIMOWA行李箱已經15年了,但29日傳出歇業,只會剩下仁愛這間門市。」

仁愛門市架上只剩下舊款,沒有2018年以後的款式,RIMOWA2003年,由慶真國際代理來台,但是前年被LV集團併購之後,全球經營策略有計畫變動,也影響台灣代理商。

慶真國際11月29日發出聲明表,早從去年底開始德國原廠就不供貨,貨物、維修零件都嚴重缺貨,造成台灣消費者困擾,只好忍痛逐步關閉台灣包括百貨在內的10家門市,只會保留仁愛創始店,但德國總公司在全球鋪貨,為什麼就是不願出貨給台灣代理,而且時間還長達一年,顯見雙方關係有問題。

 
圖/TVBS

員工vs.記者:「(請問有冰箱款嗎),目前是缺貨,(它是缺貨很久嗎),他這個商品本身就不太好買,(所以它本來就進比較少嗎),進的不多等的人太多,以前客人至少都要等1年以上。」

101門市同樣也只剩舊款,2018年都快過完,有消費者等了一年多,還沒拿到。

員工vs.記者:「現在還是舊的代理商,所以之後會換新的代理施,現在還不確定,(只會剩仁愛店喔),這還不確定。」

圖/TVBS

門市店員透漏,未來可能會換代理商,但這消息都不太確定,RIMOWA價格昂貴,但時尚的外型的設計,吸引不少名人使用,將他引進台灣的Michael和ANNIE夫妻檔,半年前也曾現身鏡頭前,大談集團併購後的經營理念,而今短短時間,15年事業面臨挑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行李箱#台灣#代理#缺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1140

0.2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