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70醫生受害! 控院方留任「5大科」獎金跳票


發佈時間:2018/12/17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7 20:32

台中一家醫院,102年提出留任獎勵金制度,只要在缺人的內、外、婦兒和急診留任一年,就加發5萬元獎,不過卻有醫師控訴,獎勵跳票,7月卻沒收到獎金,詢問過後,院方才敲敲修改規定,把105年進入醫院的醫師,排除在外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:「他們就是口頭跟他們講說,就是只有發到前一年,這一年我們都沒有發,也提不出任何的公文或是佐證。」

說的就是台中這家教學醫院,因為俗稱五大科的內、外、婦兒科和急診,容易發生醫療糾紛,時常缺人,102年為了留才公布獎勵辦法,只要進來當不分科住院醫師,培訓後留在五大科,1年就可以獲得5萬獎金,卻控訴今年7月滿期,錢卻跳票了。

圖/TVBS

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:「7月或8月應該就要發獎金,可是他在事後才增加這個修改的條文。」
 

攤開醫院的獎勵辦法修訂紀錄,原本從102年開始,一直到7月,4次會結果都是獎勵辦法延續,但中間經歷醫師反應沒收到錢,11月卻又加開一次會議,把105年之後的醫生排除再外。

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:「其實這個錢對醫生來講不是很多,但是這是一個誠信和感受的問題,你會覺得說我當初相信你這間醫院,相信你的承諾好像被當作傻子。」

圖/TVBS

醫師公會統計,受影響的醫生恐怕多達70位,至截稿前,院方沒有做出回應,雖然已經投訴到衛服部和和當地勞工局,不過住院醫師要等到明年9月才納入勞基法規範,而衛服部則說這是醫院和員工的契約糾紛,只能循民法解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獎金#留任#獎勵#跳票#誠信#民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85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