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難得!玉山捕捉到 「彗星、流星雨」同框

記者 李作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6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6 20:10

今天(16日)晚上,是46P彗星最接近地球的時候,再加上碰上有號稱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,有天文攝影專家登上玉山,就幸運捕捉到「彗星、流星雨」同框照片,就連天文學家也說很難得,因為流星雨劃過天空就短短時間,帶您一起來看這驚奇瞬間。 

圖/TVBS

 
壯闊雲海,繁星在上頭閃耀,不時好幾道雙子座流星雨劃過,景象超級壯觀,然而最難得的還不只這樣。

彗星(46P)剛好跟雙子座流星雨同期,同時可以看到流星雨以及彗星的奇觀。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天際,彗星、流星雨、七姐妹星團難得同框,因為流星雨畫過天空,短短一瞬間,連肉眼看 一個不小心都會錯過,快門時間得按得剛剛好。

天文攝影專家陳培堃:「這顆彗星很不幸它沒有彗尾,望遠鏡觀測非常非常蓬鬆,就像棉花糖。」

 
圖/TVBS

這顆彗星名字就叫維爾塔寧,又稱46P彗星。1948年由美國天文學家發現。

陳培堃:「和他的團隊登上玉山幸運捕捉到它的蹤跡。」

比一比,20年前同樣引起關注的海爾波普彗星,雖然長相比較巨大、彗尾長。這次的雖然比較小,但卻更接近地球,再加上遇上號稱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,引天文迷關注。

圖/TVBS

想要追星的追星族一定要去高山。天文館說,雖然雙子座流星雨,已經過了最高峰期,不過近幾日還是有機會出現,16日是彗星最近地球。民眾不妨試試,看能不能和彗星、流星雨面對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文#彗星#流星雨#玉山#雙子座#46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553

0.1683